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2-14

【翔叶】一起过年吧?

前文走这里

过年篇1


之前的正文走这里  兰知的作品整理



等啊等啊的,终于临近除夕夜了。


线下赛还有不到三个月,打挑战赛这事本身对于豪门嘉世来说就足够丢人的,于是经理和正副队长聚在一起商量了一番,决定从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它,虽然给队员们早早放了假,但还是嘱咐众人各自不要松懈。


孙翔原本和苏沐橙一样,决定一直留在战队里,没准还能和叶修多呆两天,可是母上大人听了这消息之后在电话里差点气哭,之后又号召父亲一起对他下了死命令,孙翔协商了好几天之后,才得到稍稍松口的机会,但条件是年三十必须得在家里过。


“战队的训练真的这么紧急?往年怎么没这样呀?嘉世好不通人情的哦。”


孙翔满口嗯呀啊地应着,心里稍稍对让战队背锅产生了些许愧疚,但转念一想,之前嘉世对付叶修种种不留情面的时候也没谁愧疚啊,父母又不是嘉世粉也造不成多大负面影响,于是也跟着在电话里说了嘉世一通坏话,挂掉之后居然神清气爽起来。


可是,叶修已经搬离了对面的兴欣网吧,带着全战队去更远的小区集训,他也没什么借口跑去看望,万一被除了叶修和陈果外的人发现了怎么说,来刺探敌情吗?


“一年也没几天能和父母一起,”叶修在qq上发了个叹气的表情,“你先回家。”


“那你呢,不回家看看?”孙翔知道叶修的情况,但还是这样问了一句。


“嗯。”


过了很久,叶修才发来一个嗯字,算是很坚定的回答了。孙翔鼓起嘴缓缓呼了口气,打开网页定了回程票,然后合上笔记本对着天花板发呆。


看来真的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面了。


 等到除夕那天晚上,孙翔想见叶修的心情终于膨胀到了极点。他在沙发上坐如针毡,两眼发直盯着电视里春节晚会的节目,中指和食指捏着手机屏幕的中心在裤子上倒来倒去。


其实中午的时候有通过电话的,那时候叶修正在和陈果苏沐橙准备年夜饭,隔着屏幕听到那头碗筷叮当脆响,还有两个女孩子轻快聊天的声音时不时飞入耳际,反倒是自己这边,因为是家里独子,一家三口每年过得习惯了,此时却觉得格外冷清。


叶修歪着头把手机夹在领子上,一边通话一边答应着给他分配任务的陈果,等终于有手把电话从肩膀上拿下来的时候,才意识到对面虽然没挂电话,但也有一阵没讲话了。


“还在么?”他略带疲倦地问。


话筒里传来轻轻的抽气声,实在太轻了,以至于他一瞬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然后他听见孙翔的声音低低的,仿佛带了点哑。


“叶修。”


“我很想你。”


叶修窒了一下,眼睛微微睁大了。


“我真的,很想你。”


“想快点见到你,恨不得现在就见到你。”


叶修静默了一会儿,答道:“行啊。”


“怎么?”对方声音有些惊讶。


“上游戏来见我。”


“我——”孙翔那边正准备说什么,忽然有像是父母的声音传来,似乎是要求帮忙的,他只能答应一声,匆匆地说了句微信联系就挂了电话。


然后他忽然意识到,叶修虽然有微信,可他一直挂在电脑上,平日里很少上的,不由得感到有些懊悔,再翻出手机看对方的qq头像,也是灰的。母亲在一旁催促,于是他只能又把手机塞回了裤兜里。


到底要不要打电话?


想起中午虎头蛇尾的交谈,孙翔又焦躁又犹豫,不知怎么地,他就觉得叶修仿佛是生了自己的气,但他又不确定叶修到底有没有生气,自己胡思乱想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握着手机跑到自己屋子里,望着锁屏继续发呆。


我靠!


又过了一会儿孙翔抬手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下,自己究竟在纠结什么啊,还特么是不是男人了!一咬牙凭着这股劲按亮手机,正准备拨号呢,手机自己忽然嗡嗡地响起来了。


孙翔吓得一哆嗦差点没拿住,抢了好几下才勉强握住按了通话键,此时一看屏幕上的号码,他压根就不认识。


“你谁呀!”他有点慌得恼羞成怒,出口语气就不太妙。


“我叶修。”


“啊你……”孙翔吓了一跳,“你你你你怎么用这么号码?”


“……你认识这个号码?”这下轮到叶修诧异了。


“啊不是,”孙翔终于顺了口气勉强镇定下来,“你换号码了?”


“我原本就没有啊。”叶修莫名其妙。


“那你……买手机了?”


“是借沐橙的备用机,我插了新卡,”叶修那面似乎有点嘈杂,“正好你记一下,这以后应该就是我的电话号了。”


“好。”孙翔答应了一声,但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你在外面?”


“嗯,我在街上。”


“在街上做什么?”孙翔觉得有些新奇,叶修平时连网吧都不出,难道又被枪炮师二人组派发了什么任务吗?


“嗯……”叶修那边想了想,慢慢说道:“等你啊。”


“等我?可是我初一才——!?”孙翔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来冲到窗户边上,他的房间正好临着一条热闹的小街道,从窗边望下去正好可以一览街边以及对面鳞次栉比的小店,他伸长脖子扫了好几眼,过年的街道只有路上不停飞驰而过赶回家的车子,并没有什么行人。


孙翔略感失望地垂下眼,深吸一口气。


叶修中午还在兴欣,这时候怎么可能站在他家楼下?孙翔一只手缓缓扶住了窗框,全身在高度紧张之后忽然有些脱力。


“还没看到我?”听筒里猛然传来这么一句。


孙翔又猛地抬起头,然后他的心脏砰砰地,快速跳动起来。


街角还亮着灯的便利店门后缓缓步出一个人,双手插着兜,绒绒的黑色棉帽扣在脑后,他向前走了几步,伸出手拨掉了头上的帽子,然后也不仔细辨认,就大致朝孙翔这栋楼的方向挥了挥胳膊。


“我出去一趟!”


孙翔妈妈就听得门口传来一声大叫,从厨房伸出头一看,儿子的外套和鞋子还好好放在门口,只是防盗门大敞着,迎面一股潮湿的冷气。


“穿什么出去的呦!”翔妈妈想去追,无奈回头瞅了一眼厨房冒泡的炖锅之后,又握着小木铲气急败坏地走回去了。

 

 

孙翔只穿着一件略厚的毛衫,脚上踩着拖鞋一路狂奔,算是体会了一回跑丢鞋是什么感觉,可是他此刻什么都不在乎,只想一个豪龙破军冲到对方面前,他恨自己为什么不在游戏里,只能靠自己贫乏的两腿来缩短距离,而从家里到街对面的这十几秒变得那么漫长,似乎怎么都没个尽头。


终于,叶修的身影在瞳孔里越来越来清晰,又由清晰逐渐变得模糊,孙翔停下来用手撑在膝盖大口喘着气,一瞬间颤抖得抬不起头。


“哭什么。”头顶上传来一声轻笑,紧接着温暖修长的双手盖在他后脑勺上拍了拍,叶修弓着身子,尽量地用双臂把他罩在自己怀里。


孙翔蓦然间笼罩在叶修的气息之中,一瞬间觉得自己委屈到崩溃边缘,可他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委屈的,毛茸茸的脑袋顶着叶修的肩膀努力克制着眼泪。


叶修叹口气,用双手把孙翔的脸颊托起来对着自己,满满的不知从何说起的委屈神色让他觉得既心疼又无可奈何。


叶修觉得自己要糟,赶忙将脸转过不去看对方脸上淌下的眼泪,硬下心肠说道:“你再哭,我就回去了。”


孙翔也觉得自己丢脸极了,窘迫地用袖子抹了把脸也转过头去。“你怎么来了。”


“中午你说的,忘记了?”


“……没。”


“所以哥就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喜……意外。”孙翔觉得自己鼻腔里塞满了情感爆发物,声音闷闷的,一时感到有些挫败。他本想等初一赶回杭州风光体面地带着礼物去接叶修,然后他们按计划这样这样然后再这样,可是眼下叶修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问他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他意外,他都意外死了,虽然心里十分高兴,可这个发展……


孙翔默默伸手拉住叶修,“走,带你去见我爸妈。”


“好。”叶修从善如流。


“你想让我怎么介绍你?”孙翔埋头问。


“你想怎么介绍我。”


孙翔停下了。


“我想说你是我喜欢的人。”他看着叶修这样说。


“那你家别想好好过年了。”叶修摇头。


孙翔切了一声。


“知道了。”


他并不是不想把叶修正式介绍给父母,而是这个时间点,真的不太合适,不管是叶修,自己或是自己的父母,都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我就说是战队的朋友,这样行吧?”孙翔恶狠狠地瞪着叶修一眼,继而又皱着眉凑近,语气也凶巴巴,“可是你必须睡我的屋子,”又加上一句,“和我一起!”


“你不怕就行。”叶修一点不当回事的样子,还笑了笑。


“我靠!”孙翔简直气急败坏,拉着叶修的手就跑。


于是,第一个除夕夜,一起渡过吧?


 

想了好久要怎么相见,其实你就在我街对面。系列

嘛下一话大家懂得,原谅我又拖了一节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