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2-13

【翔叶】过年了,来个特辑吧?

把书中的时间节点和我的时间点相结合的话,叶修和孙翔第一次一起过年的时间是在挑战赛线下赛的抽签分组结束之后

“这么重要的事,身为队长居然不来,你们兴欣是瞧不起挑战赛吗?”就用孙翔这句话的梗

500粉的梗 我边填坑边想吧,放心吧同志们,一切都会有的!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戳前文

前文走  兰知的作品整理



正文


“哈哈哈孙翔那货,”从抽签现场回到训练室的陈果,绘声绘色地把抽签时碰到孙翔的事情向众人描述一遍,大家立刻都笑弯了腰。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叶修笑着摇头。


“什么意思?”包子有些不明白,转头去问魏琛。


“笨啊,”魏琛顺势敲了他脑袋一下,“那家伙明明也瞧不起挑战赛,居然敢拿叶修不在这点说事,这不是送上门给人怼吗!”


陈果也在一旁附和道:“当时我正纠结怎么回答联盟主席对叶修的质问呢,孙翔他忽然跳出来说了这么一句,于是我就把兴欣老板的身份端出来了,真是屡试不爽。”


“你用老板的身份做什么了?”唐柔问道。


“我问他,愿不愿意来兴欣效力。”陈果忍笑。


“噗哈哈哈,”魏琛笑得烟灰抖落了一手背,“你要真的能把孙翔拉来,也算大功一件啊。”


“孙翔要来的话,”包子认真歪头想了想,“那我们战法又多了一个,老大,孙翔,还有小唐,简直是祖孙三代啊!”


“包子你别乱说!”唐柔大窘,自己是叶修手把手教出来的没错,可中间插进一个孙翔是怎么个意思?


“论辈分的话,你是师姐。”叶修忽然在旁边悠悠接了一句。


大家听了这话有点莫名其妙,都一脸不解地看着叶修,唯有陈果目光中带了点深意,她饶有兴致地等着叶修怎么圆场,这时候自己手机忽然嗡嗡震了起来。


陈果掏出手机看了眼屏幕,忽然就有些释然。她把手机往叶修面前一递,“找你的。”


叶修接过看了一眼,立刻从善如流地站起来打了个手势,快步走到自己屋里去了。


“谁啊?”魏琛忍不住问了句。


陈果一脸神秘,“友军。”


众人仍是面面相觑,陈果装作不耐烦地挥挥手道:“还在看什么啊,马上就比赛了,都给我训练去!”


莫凡本就没什么参与的兴致,听了这话果断地掉头就走,罗辑,安文逸和乔一帆互看一眼,也默默地站起身回了训练室,包子见状小跑两步追小弟去了,陈果正得意自己的话起了效用,忽然意识到自己身上还聚焦着两道探究的目光,别人好打发,魏琛这么老奸巨猾的要怎么糊弄过去?


陈果看着对方胡子拉碴的脸笑了笑,“怎么,想知道?”


“你会告诉我?”魏琛一脸不信。


“当然不会,”陈果拉住唐柔,“自己问他去。”说完几步回了屋子里带上房门。


“果果,”唐柔也好奇极了,“到底是谁呀?”


“他不让说啊。”陈果一脸苦恼,继而又笑嘻嘻,“我还以为那小子是真傻。”


 

“我聪明吧叶修?”这厢孙翔正得意洋洋地讲着电话,“我估计冯主席一定会过问你的事情,要不是我早知道你不会去,陈姐这次还真就尴尬了。”


叶修声音低低笑着嗯了声,“你不怕别人说你傻?”


“能帮到你,说点傻话又有什么关系,”孙翔笑嘻嘻地一点都不在意,“英雄,做好事从不留名。”


叶修又笑了:“演技不错,值得嘉奖。”


“那你准备怎么嘉奖我?”孙翔就等着一句。


“你想要什么嘉奖?”


“……我想和你一起过年。”孙翔犹豫了下,还是这么说了。


叶修本是随口一说,这时也有些意外,“今年?”


孙翔听出他话中犹豫,连忙补充道,“我知道,因为挑战赛的事情,你很忙,我就只要一天,也不会耽误你做春节任务,这样……可以吗?”


叶修忽然有些心疼。


“年三十你是别指望了。”叶修语气有些发硬,“初一到初三,你选两天。”


孙翔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两天?”


“那就一天。”叶修道。


“你说两天就两天!”孙翔赶紧死死按着话尾不撒。


“行吧你。”叶修笑了声,“我挂了。”


“一会儿见。”孙翔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转过椅子摁开了电脑。


为了平日里既能和叶修相处得更多,又不影响他做任务升级,孙翔在十区建了个战法小号,有时间就跑去和兴欣众人一起刷副本,但是因为怕耽误白天的训练,他不能熬夜太久,于是只是和众人混了个脸熟,再加上他并没有公开身份,大家一直以为他是像黄少天一样偶尔帮忙的哪家职业选手。


叶修没有避讳他嘉世的身份,不仅让他各种参与兴欣团队配合训练的过程,还偶尔私信他说一点想法,无一不是具有十分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意义的,这让他受益良多。对于他的真实身份,虽然叶修不是十分在意,陈果居然也没有说破,但他还是觉得还是不要让兴欣众人知道为好——尤其是到了这种狭路相逢,你死我活的敏感期。


孙翔刚一上线,就遭到的叶修的组队邀请,点进去一看,满满的两行刚好十个人,看来是要开拔副本了,再一看,他的头像正在叶修这小队里,头一个是君莫笑,而寒烟柔排在第二,正卡在他和叶修之间。孙翔又扫了一眼,本来也没有过多在意,但是此时叶修忽然在团队频道里发了一句话。


【君莫笑】二货,快来拜见你师姐。

【包子入侵】谁?

【逐烟霞】师姐?

【君莫笑】不是你俩。

【迎风布阵】那是谁?

【君莫笑】小唐是师姐。

【唐烟柔】啊?


叶修却不再打字了,招呼大家进入副本,按部就班地指挥站位,紧接着开始扫荡BOSS。


孙翔一头雾水地跟着君莫笑冲上去牵制BOSS,逐烟霞和伍晨的晓枪转身跳上了屋顶,魏琛的术士为了保持安全距离也离得不近,安文逸和乔一帆一个治疗一个控场则保持在安全距离边移动边释放技能,毁人不倦更是像平时一样神出鬼没,而在BOSS面前风骚走位的,恰好只有孙翔和寒烟柔两个战法和叶修的散人,环绕成一个不断变动的三角形,围着BOSS上蹿下跳。


孙翔忽然觉得有点违和,不知为什么寒烟柔总在自己的视线里挥之不去,不管是她的角色还是她的头像都是如此碍眼,又盯了她一会儿,孙翔忽然想明白了,他飞快地敲击键盘发出去一行字。


【私聊】我靠叶修,什么师姐?明明是我先!

【私聊】君莫笑:呵呵。


呵呵个脑袋!孙翔气坏了,正盘算着怎么回一句告诉对方这事没完,那边就像知道他要写什么,极其简短又迅速地加了三个字。


过年见。


孙翔呆了一秒,立刻觉得所有的怒火都化作软绵绵,胸中有什么甜蜜的东西慢慢升腾起来,压也压不住,最终爬上嘴边眼角都成了笑意。


孙翔有一会儿过不去这股兴奋的劲头,等他惊觉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边撸BOSS一边就盯着这三个字呆呆地看了一路,嘴角也咧得发酸。再一看屏幕,副本都打完了,他居然还没有回复叶修一个字。


孙翔吓了一跳,抖着手指想了想,终于轻轻按了几下键盘。

【私聊】好,过年见。

【对方不在线,不能接收消息。】

下线了?

不对啊!

孙翔看了还在团队频道里分配装备的叶修,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叶修特娘的,居然把他给屏!蔽!了!


下文戳

过年篇2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