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20-04-05

【翔叶】别动!这酒有毒(1-2)

首先不是武侠是沙雕

其次翔叶年龄互换,翔25叶18

如果能接受以上设定



正文


横刀是越云最厉害的杀手。

他很强,一把长刀斩过无数敌手,所向披靡。

他很快,波诡云谲,行迹奇幻,江湖中见过他的人,都已成为他刀下亡魂。

 

总之,横刀很快很强,虽然他年纪轻轻,可自出世以来,三四年间声名鹊起,在杀手界也算小有名气。

横刀本人对名气相当重视。虽已有了点名望,但要想长久立足,他还需要完成更有挑战性的任务。

可惜,君主治国有方,几年来江湖风平浪静。横刀素来对任务颇为挑剔,又懒于任职什么堂主之类去打理事务,反倒是与他同期那几个无甚身手的步步升迁,有了自己的势力,甚至坐到给他分配任务的位置去了。横刀人缘一般,没什么亲密的朋友,这时反而成了孤家寡人。

收拾虾兵蟹将的日子百无聊赖,转眼间又是四年过去,等他惊觉,才发现自己已经二十有五,不再是个热血沸腾的小少年了。

 


孙翔坐在月下屋脊上,默默嘬了一小口酒。

酒是杀手的禁忌,不知任务何时到来,因此要时刻保持清醒。几年来他不曾碰过,但今夜他决定放纵一回,反正无有任务,不如尝尝被酒浇过的愁滋味。

实话实说,滋味不错。孙翔爱吃辣,可吃辣上火影响他运功,为了保持杀手的优秀状态,在辣椒面前他一直战战兢兢。倒是这酒,穿肠而过的烧灼感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他就着月光,朦胧端详酒壶的玉质手柄,一闪一闪,像极了刀刃上的寒光。正准备再喝一口,院外却传来了一阵响动。

进院来的是他同期,混得最好那一个,见面该向人家规矩行礼的,可横刀依旧手托腮研究着酒壶,眼珠都没转。

「孙兄近来可好啊?」

「还行。」

「哦哦,那……可方便下来一叙?」

「不太方便。」孙翔从腮帮子里哼出一声,「有话直说吧。」

孙兄向来要多孤傲有多孤傲。底下人不想再自讨没趣,打怀里掏出了任务卷轴。

「这倒稀罕。」

孙翔从房檐上探出一点身子,饶有兴致地接过,想看看是什么重量级的任务值得用锦缎卷轴专程传达。

在风光无限的早年间他也接过卷轴任务。到了近几年,也并非是缺了可杀的大人物,而是在和平时期,以越云的实力,很难抢到什么肥美的差事。

孙翔拨开卷轴,借着月光努力分辨着字迹。他有点醉了,但幸亏那字够少,也写得够大。待他看清了,却是不可置信地将缎子朝亮处挪了挪。字还是那几个,他终于有空转头,朝着院中人投去质疑的目光。

「这上面写的是真的?」

「是。全凭横刀兄了。」

「这,这这……」孙翔一拍屋脊兴奋了,「这个妙啊!要变天了?还是有什么计划?是我一人吗,还是几家参与?」

「据说有几家,刀兄可要与他们联络,以方便行事?」

孙翔扔了酒壶翻身从房上跃下,露出一个自信且狂妄的笑容。

「不用,我自己就行。」

 


醒了酒收拾妥当,孙翔就出发了。

他甚至没有睡上一觉,而是血液沸腾,日夜奔袭。刀在刀鞘中随之震颤,他很久没有过如此跃跃欲试的感觉了。这一路上,他脑海中全是一个人,以及这人的名号。


一叶之秋。江湖中最大杀手组织嘉世的首领,名列榜首的绝对实力者,圈子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孙翔从未见过他,却知道一叶同自己一样也是年少成名。传言他时而用伞时而用矛时而又用枪,不仅武器变化莫测,招数更是难以预料。有人说他曾以一己之力对敌百人,将其全灭;有人说他曾与武林四大高手对阵,七天七夜后全身而退;有人说他杀人不动手,眼波就能令对方人头落地……孙翔听过最邪门也最有来头的是,他曾驱动满林的落叶,用叶子边缘的凌厉之气将对方生生凌迟,待到叶散,地面上只剩一堆白骨。


一叶落而天下秋,故而得名一叶之秋。孙翔第一次听这名号,还以为是怎样文雅的由来,但背后的故事除了令他斗志昂扬以外,也有点愤慨,有点不甘。一叶之秋成为嘉世首领的时间晚他几年,这家伙虽也是年少有为,但细论起来已到了大放异彩的程度。人家的传闻都拉风到妖魔化了,再看当年自己什么快准狠之类的屁话,都是杀手,实力相差真的如此悬殊?


孙翔不信,但没法不在意。尤其失意这几年,嘉世风头正盛,一叶之秋更是扬名立万,隐隐有了独占鳌头的趋势。然而说是独占,嘉世作为强者还是维持着整个圈子微妙的平衡,换句话说就是积极地发挥着领导者的作用,不抢功不强占,相对平均地分配资源。如果这也是一叶之秋的手笔,那这个嘉世首领算得上兢兢业业。其余各家没地儿找茬,自然也就逐渐接受了嘉世的领导地位。

但是在孙翔看来,强者不需要平衡。越是强大的杀手,越应该爽快地接受挑战,不论是明斗还是暗杀,要不断地将弱者折断脖颈踩在脚下,直到哪一天在巅峰上终结生命,那时才叫一个坦荡光荣,死而无憾。孙翔理想的杀手就该这样,他只要活着,就会不断追求这个理想。因而,当某几家组织居心叵测想要打破嘉世的平衡,煞掉一叶的威风时,孙翔自认把握住了这绝妙的机会。


他日夜兼程,终于在几天之后到达嘉世所在地。临时安顿好了住所,他又拿出小小的缎子卷轴,铺开,仔细揣摩上面的一行字。

「刺杀嘉世一叶之秋,限期一月,不得有误。」

 


2


孙翔在镜前理了理衣襟。


镜中的横刀一身黑色煞气十足,唯有细碎的刘海从帽巾边缘落下一点,虽说帅气,但缺了几分利落。他取过面罩系住碎发,适当盖住高挺的鼻梁,只露出凌厉的双眼,又颇为满意地侧身,紧了腰上的横结。


一切都十分完美。他抱过宝刀抽出一截,精铁被细心打磨过,似水般在夜色中泛着微光。他内心澎湃地握住刀柄,刀身怒号,彷佛在无声嘶鸣。


他打算今夜动手,完成他的刺杀计划。半个月的时间内,他孤身涉险,出入嘉世数次。说来也是他高看了嘉世,偌大的组织竟没一个耳力绝顶的能觉察到他的存在,以至让他来来回回肆无忌惮,甚至多次摸到一叶身边。


不过这个一叶之秋,倒令他颇为意外。分明是杀手组织的首领,为人处事却光明磊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样子,去做武林盟主都不为过。更过分的是,虽说眉宇间带着稳重,但看那光滑的肌肤、细嫩的下颌,有没有弱冠还未可知。


就这样一个柔弱少年,现今手段老成也就罢了,当初却是怎么成为首领并且服众的?孙翔带着好奇观察了他好几天,除了得知他刚满十八这一爆炸性的消息之外,并没有见识一叶展现什么通天本领,更遑论出手和人打架的事宜。

一个月的期限近在眼前,别家的杀手却毫无动静。他决定不管这些,径自取了一叶人头回去交差,料也不是什么难事。

虽说失望,到底那些传闻还摆在那里,今夜行动,他至少能逼对方出手。万一没有成功,起码还能领教一下他的招式和路子。今日不成他日再战,总有一天,一叶会是他的手下败将。

 

这样一路想着,孙翔熟门熟路地摸进了嘉世内院。此时尚在早春,夜深寒重,一叶所在的小阁子却是灯明火暖。远远看着,那一团圆融的光亮仿佛会动似的,在寒夜里,在屋外人的心尖儿上滚来滚去。孙翔在各个屋檐间辗转腾挪,离那跃动的光团越来越近,终于不由得生出一阵恍惚。

杀死他,灯会熄灭。这样一个人,杀他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孙翔在檐上趴了一会儿,又好笑自己杂念太多。他平心静气,凝神倒挂,又攀爬着大梁靠近窗边,透过缝隙向里看。

屋内悄无声息。灯下白衣少年左手执卷,右手毛笔轻蘸,正以端正的姿势在页边书写着什么。灯花一闪,霎时间面前多了个高大的人影。他一惊,放下豪素望向来人。


「你的武器呢?」

少年不解,瞪大眼睛问:「阁下是来杀我的?」

「因而让你亮出刀剑。」

「你杀我,要我拿刀剑作甚?」

孙翔在布巾后面笑了笑:「公正磊落,这不是你一贯的做事风格吗?别废话了,与我一战!」


一叶眨眨眼,他是头一次遇见来杀他还要和他讲公正的。但他剑不在身边,无奈只好抽出一支最长最粗的狼毫问:「…来战?」

「……」

孙翔抢救无效,只好直接动手。他脚下借力,腾地凭空跃起,手中剑花一挽,绚目光华夹杂寒气直逼一叶面门。一叶竟毫不躲闪,那剑光在他黑色瞳孔中闪着双重影像,像是呆住了,看起来有些惊愕还有些可怜。


难道他不会武?欺负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太没风度了,是不是应该就此收手?

电光火石间孙翔脑海闪过这样的念头,随即手指一动剑尖一抖,竟随着剑风展露了一丝犹豫。但他毕竟是高手,这颤抖于一叶眼中与之前的凌厉不差毫分。


但孙翔,就是这么一瞬的动摇,令他露出了不可觉察的破绽。紧接着,他感到侧面扬起一阵微风,持剑的右肩被什么轻轻点了一下,下一秒,他整个人被看不见的力道裹挟,在空中接连翻滚了四五圈,才勉强控制住身形落地站稳。


他不住喘息,定睛细看,一叶还维持着手握毛笔的样子,而他面前多了一位红衣少年。他举着伞翩翩而立,伞沿遮住大半个面颊,身侧却微风不止,吹得发丝衣摆纷纷扬扬,虽在地面上,整个人却宛若凌空。


孙翔还在怔愣,那红衣少年却邪邪笑了声,将伞后移,露出一副和一叶之秋别无二致的面容!

「怎么,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红衣少年走上前,撑着伞慵懒地绕着他走了一圈,上下打量道:「身形匀称,双腿修长,目光也深邃有神。只是不知,这遮盖下的面容究竟是怎样?」他说着,一把扯下孙翔的面罩,却也瞬间怔忪。


孙翔怎会任他靠近?

当然不会。但就是空中那柔情的一下,让他从肩膀麻到脊柱,这时早已拿不起刀剑,更不要说移动分毫。

而红衣少年呆呆望着孙翔,须臾之后凑近了,仰着脸对他笑了笑说道:「好看。」

他身后的白衣一叶问:「兄长说什么?」

「我说他生的好看。」


若说白衣的一叶是端庄雅致,眼前的红衣少年则完全是和他互补的类型。他双目狭长睫毛浓密,又总透过下垂的眼角瞧自己,几个回合下来孙翔就经受不住这样的目光,微微移开眼睛,心跳可疑地加快许多。


红衣少年呵呵笑了声,扯着孙翔往前走了几步,自己则收了伞,款款一撩前摆,坐下了。他抬眼看着孙翔,觉得他实在太高不好仰视,手指顺着脊柱又一摸,孙翔乖乖双腿一软,坐在地上。

少年很满意,招呼了自家兄弟继续看书,又转过来,压低嗓音问:「怎的不说话?」


孙翔愤愤看他。半晌少年一拍额头恍然大悟道:「怕你自尽,顺便把舌头也给麻了。这药效得一会儿,你就先听我说吧。」

「来杀我的?」他问,又纠正道,「来杀一叶之秋的?还让我兄弟亮剑,你以为自己什么身份?」

孙翔呜了声,目眦欲裂。他可以认输,却受不得这种屈辱。何况红衣少年的目光让他无法面对,他心慌,又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想红衣少年笑吟吟地,又接连问道:「小哥是哪路派来的?年方几何?杀手不兴成家的,你应该还没娶亲吧?」

「兄长!」身后的白衣一叶不满了,道:「问点正经的。」

「我问,他也得答得上来啊。」红衣少年耸肩,「也罢,让我自己探索一下。」他说完,径直把手伸入孙翔衣襟,惹得对方立即绷紧了身体。孙翔躲不掉,任他轻薄了半晌,在怀里逮到那份小小的卷轴,连拉带拽给扯了出来。


「看这卷轴,标志,落款儿……你是越云的人?」红衣少年眼睛亮了,「你可认得横刀?」

他说完,看着孙翔又是一愣,若有所思地歪头道:「敢来我嘉世,又是这般身手,莫非你就是横刀?」

孙翔答不上,冷不防被少年两指捏住了下巴,睫毛忽闪着凑过来。


「药效还没过,但我等不及。」孙翔僵硬着,任对方靠近了在自己唇上又舔又咬。待结束时,他已经完全丧失了喘气的功能。少年意犹未尽,克制地望着被他弄得诱人的唇色,道:「现在回答我。」

孙翔一度纠结要不要说实话,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倔强答道:「没错,横刀就是本大爷。」

对面嗤地笑了,也不嫌他说话唐突,仍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自我介绍道:「如你所愿,我就是一叶之秋。」


「那他呢?」孙翔示意白衣少年。

红衣一叶狡黠道:「一叶之秋只是名号,嘉世从未说过它是一个人。」

难怪一叶之秋在闯荡江湖的同时又能将嘉世打理得井井有条,难怪一叶之秋杀人时候种种狠戾而处事方式却判若两人,原来不是他判若两人,而是——根本就是两个人!


也是孙翔对形势判断失误,又或者是白衣一叶演技高超,他竟没料到要对付的不是一人,而是两个。这么一来,不仅让对方完全占了先机,自己还因心软出了破绽被阴个正着。不然的话,凭他的实力与红衣一战,谁输谁赢还未可知!

孙翔想着,咬牙切齿道:「一叶之秋!」

对面两人齐齐看过来。

「你喊哪个?」红衣一叶问。

「我喊你!」孙翔怒吼,「有本事堂堂正正打一场!」


「听听你说的话。」红衣一叶啧啧道:「这是刺客的口吻?杀手的路子?做刺杀的哪个不是专挑弱处下手,无所不用其极的?刀兄这般堂堂正正,简直比大侠还要光明磊落!依我看来,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杀手。」

「一叶之秋!!!」孙翔肺都快气炸了。

「这又是喊的哪一个?」

两个一叶都笑出声来,孙翔的怒吼没对他们造成任何威慑,也是因他阶下囚的境地,想来不禁让人心生同情。


「罢了罢了,」红衣一叶摆手道:「重新给你介绍一下,他乃我的胞弟,我虚长一个时辰,乃是他的亲哥。」

「你记住了,他穿白衣,我不穿。他叫叶秋,我呢,叫叶修。」



TBC.

【三包凭证

第一不坑:因为讨厌自己不填坑,这文大纲我都写好了,进程过半,预计十发左右完

第二不虐:沙雕文品质保证

第三:我尽量不ooc但这玩意也不是说做到就能做到的…另外写这个初衷是想看叶撒娇,于是我的叶表面高贵冷艳实则是个撒娇精…接受不了咱们就此别过呜呜

另外想问下姐妹们都什么时候看文,我尽量固定一个时间给你们提供新鲜出炉的,想更新后我手动艾特你们的,也可底下留言!

希望多点人与我一起撸少年叶,呜呜

评论(1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