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9-23

【翔叶】孤狼有理(27)

原著 私设 前文欢迎戳 tag孤狼有理


正文


到了除夕这天晚上,孙翔想见叶修的心情膨胀到了极点。

 他攥着手机,考虑着要不要给对方发个消息问候一下,但叶修QQ头像暗着,并且自从9月份的那次不冷不热的交谈以后,两人再没有过联系了,像是群发祝福信息一样的句子,就算是收到了,也显得干涩又无聊。微信没有,电话也没有,中午已经和陈果通过话了,他知道当时叶修正坐在旁边,却连让老板娘转交手机的勇气都没有。

 晚饭很快就吃完了,孙翔父亲是家里的长子,底下好几个叔叔小姑的,平时都在外地,这时候都携家带口地回来了。

 表弟和表妹们年龄和他相差很多,最大的也才刚上高中。家里长辈对这个侄子的职业其实是颇有微词的,但架不住荣耀的受众广阔,一个打游戏的居然也混得像明星似的人模狗样,收入又那么丰厚。往年见面的时候虽然嘴上不说,但鄙夷又带着酸涩的神态早已暴露无遗。孩子们却不管这些,几个弟弟妹妹都很他极其亲近,即使一年没见了,叫哥的时候仍那么亲切自然。

 "哥你帮我看看职业配置。"小妹妹凑过来,举着手机要求道。孙翔接过来一看,居然是2D的对战游戏,排好了阵型就能自动互怼的那种。

 "这种纸片人打架有什么好玩的?"嘴里嘟囔着,他还是看起了每个角色的介绍,粗略调整了一番,然后进入了竞技场匹配。

 "哎呀人设好看就行了,你看这个穿铠甲的像不像一叶之秋,还是SSR呢!" 

对面的角色刷出了,果然中央站着一个执长矛的角色,浑身乌黑乌黑的,有几分斗神的风范。

 "一叶之秋现在不长这样了。"孙翔没好气地回道。 

"喔是吗,"妹妹失望地嘟嘴,"我觉得以前那个好酷炫。" 

"再说就不帮你了,孙佳乐。"孙翔其实很想吐槽他小叔,明明都不是荣耀粉,在知道张佳乐的情况下还是给女儿起了这个名字。

 "我喜欢叶秋好多年你不知道嘛!"孙佳乐不满道,"差点忘了问,你现在和叶秋是不是仇人了?" 

"外面那些风言风语你也信?"孙翔喜欢叶修还来不及,他甚至会为对方和嘉世翻脸,但显然叶修从没这样要求过他。

 "那他怎么会自己组建战队,还要打倒嘉世?"

 "碰巧遇见了而已。"叶修不记仇的,他一直都知道对方眼里只有胜负。

 "唉,好想见叶神啊。"孙佳乐叹息,"哥你再给我说说他长什么样吧。"

 去年过年的时候他刚知道送他咖啡的人是叶修,面对弟弟妹妹们崇拜的眼神,他虽然不免得意,但内心还是有些苦涩。孙佳乐更是羡慕嫉妒恨,缠着他要叶修的照片,可他居然一张都没拍下来。

 "他……"孙翔张了张嘴,本来是妹妹的无理取闹,却忽然让他心生烦躁。

 "他有什么好说的,又老又丑,难看爆了。" 

孙佳乐惊愕地睁大眼睛,似乎没料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分明去年哥哥描述叶神的时候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最令她动容的是那句"他的手很好看,伸过来的时候还在发着抖。"

 "哥你还能作诗呢。"当时她这么调侃来着。但现在她也适时地沉默了,因为哥哥的神情沮丧又懊恼,看起来并不容许她开玩笑。

 "哥你……"孙佳乐松了口气,"你手机响了。"

 孙翔也是一怔,看着来电显示上陌生的号码,以及地下标注的所在地,浙江,杭州。

 "谁啊。"他终究是接起来了。

 "我是叶修。" 

"啊?"孙翔有点傻,"你——你怎么有我电话?" 

"没有我不会问老板娘吗。" 

孙翔脑子顿时有些空白:"你知道了。"

 "是啊。"叶修咳嗽了两声,"你就打算只在电话里聊聊?" 

"不然还能——"孙翔震惊了,"你……在哪?!" 

"你家楼下。" 

孙翔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翻起来冲到窗户边上,客厅的窗户正好临着一条热闹的小街道,从窗边望下去可以一览街边以及对面鳞次栉比的小店,他伸长脖子扫了好几眼,过年的街道只有路上不停飞驰而过的车子,并没有什么行人。

 孙翔略感失望地垂下眼,深吸一口气。

 叶修中午还在兴欣,这时候怎么可能站在他家楼下?他一只手缓缓扶住窗框,全身在高度紧张之后忽然有些脱力。

 "还没看到我?"听筒里猛然传来这么一句。

 "哥你快来。"孙佳乐站在另一边喊道,"你看,是不是他。" 

孙翔猛然意识到了,他并不是在自己家。为了照顾祖父他家买了距离很近的房子,但两栋楼却是对面朝向的,他下意识去看的窗户,其实并不是平时自己屋子的那一面。

 他朝孙佳乐走过去,心脏砰砰地跳动起来,果然小区草坪前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修长的身影,双手插着兜,绒绒的黑色棉帽扣在脑后。他向前走了几步,也不仔细辨认,就大致朝着楼上挥了挥胳膊。

 "我出去一趟!" 

孙佳乐感觉身边刮起了一阵风,追出去一看,哥哥的外套和鞋子还好好地放在门口,只是防盗门大敞着,迎面一股潮湿的冷气。

 "我去给哥哥送衣服!" 孙佳乐喊了一声,麻利地套上外套将孙翔的大衣往肩上一扛,也噔噔地下楼去了。


TBC.
今天可能会有二更
所以你们就伸出小手多点点嘛 呜呜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