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9-23

【翔叶】孤狼有理(28)

原著 私设 重置版 前文欢迎戳 tag孤狼有理

第二更来了


正文


孙翔只穿着一件略厚的毛衫,脚上踩着的棉布拖鞋里,冷风呼呼地灌进来。可他根本顾不上这些,电梯上来的慢腾腾,他等不及只好一路狂奔下楼。

双腿的力量实在是太贫乏了,从楼上到楼下的十几秒显得那么漫长。当他终于跑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已经有点说不出话来。

叶修保持着下楼前看到的姿势,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头。

"哭什么。"

孙翔诧异地用手背去抹眼眶,发现那里不知何时已经湿了,他回望着叶修,嘴唇颤抖着,眼泪更加不受控制地聚集起来。

"你有什么好委屈的。"叶修无奈,他最见不得孙翔的眼泪,只好伸出手去帮他擦掉。孙翔怔住了,他抬起手用力握住叶修的手,然后把他拽进了怀里。

叶修吓得一哆嗦。

"你怎么来了。"孙翔此时才觉得丢人,他把叶修按在肩膀上,声音闷闷从头顶传过来。

"怎么,吓到你了?"叶修从怀里挣脱出来,把自己的围巾取下仔细地圈在孙翔脖子上,"那我走了。"

"别走。"脖子上的毛绒绒还带着对方的体温,孙翔慌乱地从后面死死搂住叶修的腰,"和我上楼吧。"

"给你家人添麻烦多不好。"

叶修真的是想见他一面就走的,说实话他这并不是冷静思考后的结果,他只是在得知孙翔的所作所为之后一直焦灼着,但实在想不出到底做什么才更为妥当。
在孙翔面前他一直以前辈自居,但谈起感情他又是束手无策的,他知道,他远不及对方那么直白和热情。

孙翔想起楼上的长辈们,的确有些犹豫。他的职业本来就很不受待见,再把叶修带上去的话,可能无辜遭受白眼。可他是舍不得叶修受委屈的,针锋相对的话,免不了又是一场冲突。

"要不然来我家吧,我家没人。"

"这不是你家吗?"叶修迷惑。

孙翔解释了一通,然后不由分说拉着叶修的手朝家里走去。他庆幸自己有随身携带钥匙的习惯,手机也在裤兜里,他甚至不用再回祖父家里取什么东西。

"哥哥?"孙翔一僵,背后孙佳乐已经追了过来。

叶修不动声色把手从孙翔手里抽出,然后一同转过身去。

"你怎么下来了。"孙翔皱眉看她。

孙佳乐气鼓鼓把衣服摔在哥哥怀里:"还不是怕你冻到啊!"

叶修乐了,侧首去问:"你妹妹?"

"是啊,你是?"孙佳乐好奇地打量着他。

"叶修。"

"叶——什么?"孙佳乐怀疑自己的耳朵。

孙翔这空当已经飞快地套好了大衣。

"你没听错就是叶修,好了快上去吧你妈喊你。"他边说边把孙佳乐推进楼道,"和爷爷打声招呼,我有事回家了。"

"真不是叶秋?"孙佳乐上楼前扯着嗓子喊道。

叶修笑着摇头。

"她是秋粉。"孙翔皱皱鼻子,"还缠着我要你的签名。"

"给她就是了,这么小气。"

"我也得有啊!"孙翔委屈,"你给我签过名?"

"网上卖的多了去。"叶修不能露脸,所以在签名的需求上,比其他人都是翻倍的,有时候经理会抱着厚厚一沓搁在面前,他完全数不清自己到底签了多少次。

"还得买?"孙翔震惊,"你什么人啊?"

"斗神啊。"叶修掰指头,"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一击必杀,冠军队前队长,荣耀教科书……"

孙翔愤怒地捂上了他的嘴。

"吃晚饭了吗?"

孙翔熟稔地开锁进门,找了双又厚又软的拖鞋给叶修摆好。

"高铁上吃了点。"

孙翔应了一声,打开电视让叶修在沙发上歇着,自己则打着电话走进厨房。

过了没多久,他两手各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盘子出现了。快步走过来将盘子放在茶几上,叶修一看,也跟着站起来。

"不用这么麻烦的。"

"你乖乖坐着。"

微波炉转动的声音再次响起,不一会儿孙翔又满满当当出来了。

酱牛肉,腊肠,烧鸡,还有一盘饺子。他取出两个杯子,施施然倒了酒,然后将一杯推给叶修。

"大晚上吃不了这么多吧。"叶修估计他把家里过年的存货倒腾得差不多了,不好意思地推拒道。

"年夜饭怎么能凑合?"孙翔示意地举起杯子,"新年快乐。"

叶修犹豫地看了杯里的白酒两秒,还是从善如流地拿在手里。

"新年快乐。"

结果是整杯喝掉。两人被辛辣的酒液呛得直哈气,自然而然地夹起盘子里的东西,缓冲一下嘴里的刺激感。

叶修不动声色地往沙发靠背上倚了倚。

"什么馅的饺子?"

"我妈妈亲自买的虾,我们一起包的。"孙翔给叶修夹了一个,"你尝尝。"

下一秒他愣了,叶修俯过身,就着他的筷子把饺子吃进嘴里,细细咀嚼了一通,末了还朝他笑了笑。

"好吃吗?"孙翔声音有点沙哑。

叶修轻轻嗯了一声。他坐回沙发,半个身子陷在柔软的靠垫里,目光有些涣散。

"啊……还想吃一个呢。"可是他此刻手脚有些软绵绵的,想抬却抬不起来。

"我帮你?"

叶修缓慢地眨眼:"好啊。"

孙翔从不知道自己是这么有耐心的。叶修吃得很慢,面皮裹着已经剁碎的虾肉这种,他也要嚼上很久。但他吃饭的时候可爱极了,脸颊鼓起来一下下费力地动着,眉头皱着认真品尝的样子,不知怎么就让他想起孙佳乐小时候坐在小叔怀里,被父亲悉心照料的模样。

"还要吗?"他声音颤抖着问。

"要。"

叶修乐得被他照料,垂下眼刻意忽略对方炽热的目光。孙翔又夹了一个殷殷地等着他张开嘴,那眼神爱怜又小心翼翼的,仿佛他是什么脆弱的小动物。

叶修终于忍不住,噗地笑了。

"笑什么?"

"我不吃了。"

孙翔脸上神情的变化十分精彩,从期冀,震惊再到委屈,最后定格在些许的阴沉上。

叶修笑得更加不可自抑,但看见对方沉下脸来他其实是想收敛一下的,不想身体像是打开了奇怪的开关一样,完全脱离了控制。

"别笑了!"孙翔有些气急败坏地吼道,但当他终于对上叶修的视线,不禁又有些移不开目光了。

叶修颤抖着抬起手咬着自己的指节,双唇开启,洁白的牙齿随之露出一点,漆黑半弯的眸子里流动着一层水光。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却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看着孙翔。

"你喝醉了。"

叶修不置可否。

"那这样,会不会让你更醉?"孙翔不等对方答话,伸手把他摁在沙发上紧跟着压了下去。

叶修几乎没有一丝抗拒,顺从地张开唇瓣任孙翔贪婪地来回扫荡,黑暗中看不到脸颊嫣红,却能在相互摩挲时感受到逐渐滚烫的温度。他不知是有力气还是没有力气,双手搭在孙翔的肩头上,推拒的力道都显得羞涩而煽情。

"唔……"

过了良久,孙翔仿佛像是从某种温柔陷阱里挣脱出来一样,艰难地从对方柔软的唇瓣上移开。从没这样热烈地亲吻过叶修,他完全感受不到满足,但若是再这样扬汤止沸的话,他怕自己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叶修仍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微微喘着气,孙翔情难自禁地用手心来回磨蹭着叶修的脸颊,瞳孔里闪动着异样的光彩。

"叶修。"他忽然叫道。

"怎么了。"

"如果。"孙翔喉结动了动,还是艰难地说出口,"如果我赢了挑战赛,你就和我在一起行吗?"

叶修双眼迷离着,努力理解着他的意思。然后他笑了,淡淡地说道:"行啊。"

孙翔不可否认他趁人之危了,但叶修答应得太快太潦草,他根本不敢确定这个答案是真的。

"你真得懂我什么意思了?我是认真的,交往,在一起!"他又强调了一遍,不想又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我知道啊,认真的,交往,在一起。"叶修垂下头看着自己的衣角,喃喃道:"反正你一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轻飘飘的。"

"轻飘飘?"

孙翔怀疑自己听错了,他还来不及高兴,嘴角上扬的弧度可笑地凝住了,"我——轻飘飘?"

他心头升起浓重的凉意,手指僵硬地钳着叶修的下巴将他脸颊抬起来,"你知道我下了多大决心不找你聊天吗?你知道,我为了能赢你多努力地训练吗?"

叶修怔怔地张开唇瓣,想要说些什么,孙翔皱着眉,眼睛里泛出一点红色来。

"叶修,你对我到底有没有认真过?"

叶修睁大眼睛望着他,那眼神里似乎蕴含了许多内容,震惊,不解,还有一些委屈,但孙翔来不及看清,乌沉沉的睫毛垂下来遮住了他的视线。

"没有。"

孙翔的手无力地松开,叶修脸颊上顿时出现了红色的指印。孙翔有些后悔他用过了力道,但他还是冷着脸,从沙发上站起来。

"卧室在那边,"他指了指沙发,"我睡这儿。"

他说完也不管对方的反应,径直拉过沙发上的小毯子,背对着茶几缩在里面。茶几上的食物还没冷掉,若有若无的香气飘过来,却熏得他眼睛发酸。

眼角渗出一点泪水来,他瘪着嘴狠狠用拇指刮了。叶修还坐在沙发尾部,安安静静地,孙翔闭着眼睛,强迫自己不去看他。

但实际上孙翔的酒量也不怎么样,侧躺在沙发上悲伤地下坠着,不知过了多久他就觉得意识模糊了。本来是假寐的眼皮也抬不起来,手脚想要动一动的,在静谧的黑暗里,居然完全做不到了。

浑浑噩噩地,不知是什么碰了脸颊一下,柔软的,带着濡湿的温度轻柔扫过,连带着眼角的泪痕。

痒痒的,又舒适极了。

孙翔完全睁不开眼,忍着痒意任这柔软放肆地触碰,然后仿佛是叹息般的,一声轻笑模糊地响起。

"你呀。"

等天亮他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自己仍旧躺在沙发上,周围所有东西都是原封不动地摆放着,叶修却已经不见踪影。他坐起身,有什么和着毯子一起滑落下来,仔细看看,居然是叶修之前戴的围巾。

"所以这是新年礼物了。"孙翔不舍地将围巾一端抱在怀里,上面余温已散,烟味却一往如故。





TBC.
不要慌 马上就虐完了

评论(25)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