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9-06-17

【翔叶】翔哥不是恋爱脑(9)

二更来啦!

原著 十赛季 孤狼后续

你叶※撩※修上线



正文


叶修适合各种温柔的颜色,驼色、咖色、浅灰深灰,甚至还有奶黄。但论匹配,显然孙翔最早认定的那件更适合平时的装束,里面可以穿学院风的背心,再加上衬衫和领带更是不错的选择。


叶修恰好穿着长袖衬衫,在孙翔的要求下只好脱掉夹克,披上浅咖色的堑壕外套。这外套名字霸气,实际上就是burberry风衣的一类,改良进化了这么多年,带有野战功能的仿生学设计早已成为表面形制,只是听起来仍像一件战衣。


叶修整理着扣子腰带,孙翔用围巾在他脖子上绕了两圈,又觉得不满意,于是转手扯过一条领带,托起叶修衬衫领口。


领带斜搭在衬衫上,孙翔快速地左右交叉系了一个结,却在接下来的步骤中犯了难。他见过弟弟妹妹给客人系领带,但自己却极少有打领带的机会,方寸之间十指来回搅合许久,并不见成效。他低下头仔细研究,额角却隐隐渗出细汗。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叶修不知何时停下动作,目光也集中在自己胸前的这团混乱上。


孙翔继续努力,手指微微打了颤,下一秒,叶修轻柔握住了他的双手,修长十指覆上他的指尖,灵巧娴熟地操纵他的手指将两边细带缠绕,打结,最后顺着胸膛一路向上,将领结端正地卡在领口。


「这样懂了?」叶修看他,笑得眉眼弯弯。

孙翔手掌还搁在他胸前,肌肤的热度隔着衬衫鲜明地传递到他掌心,指尖下陷点触着柔软,反倒比直接接触多了些粗糙暧昧的触感。叶修呼吸不过咫尺之遥,饱满双唇中露着点狡黠的白色牙齿。孙翔移不开目光,叶修唇角似乎在他的凝视中上扬些许,双唇更张,粉嫩的舌尖依稀可见。


远处忽然传来说话声夹着笑声,虽然不大,但还是成功让两人回神。孙翔将手缩回去,目光移开了,耳后烧得通红。


叶修却淡定如常,推着他到沙发上坐下,自己则解了刚系好的腰带,簌簌地脱掉风衣。


「你怎么会系领带的?」隔了一会儿孙翔才后知后觉地问。

「小时候学过。」


平时不穿西装,并不代表他不懂西装礼仪。除了上学所有课外时间几乎都被各种悉悉索索的学习挤占,年幼的双胞胎兄弟想离家出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叶修不提他的家世背景,他料想孙翔会觉得奇怪,但肯定想不到更深层。孙翔是个混血,家里必然不简单,但叶修暂时还不想涉及这个问题。无知者无畏,了解得越多越可能会心生畏惧。恋爱不知能走到哪一步,这么快吓到小朋友,万一不小心给吓跑了怎么办?


但是叶修还是决定先来点心理准备。孙翔暂时不会离开沙发,叶修顺势沿着衣橱走了一道,然后小心地摘下一件。


「这是正装。」孙翔说。

叶修手里拿着藏蓝色的正统外套,其颜色之深,在远处甚至看不出翻领处的黑色天鹅绒。

「我父亲常穿这样的。」叶修解开外套的扣子,漫不经心说。

孙翔瞪圆了眼睛。


与其说是正装,倒不如说是礼服了。他知道这种外套的使用场合,极其正式的商务以及外交场合,那些大人物穿在套装外面的衣服。再夸张一点,用极端的例子来说,访华的美国总统有三位都是如此穿着——尼克松、布什以及奥巴马,都曾身穿这样的大衣风度翩翩出现在新闻视频中。

孙翔怔愣的功夫,叶修已经潇洒地将大衣穿在身上。领带标准地系在脖子上,他不想看起来太正式,于是只扣最上两个扣子,双手闲闲插在口袋。


孙翔抬着头,愣愣看他。

藏蓝色本身透着成熟和沉稳,领口天鹅绒原本就是贵族的标志,后中缝没有开衩,这是这种礼服程式化的特征。这衣服寻常的年轻人穿上会显得不伦不类,孙翔自己也因为颜色和样式一般不会去碰。


但他不明白叶修这浑然天成的气势从何而来。

平时只是个穿着休闲装的宅男,明明只是穿起正装挺直了腰背,一身鲜明线条的叶修看起来却既儒雅又潇洒。

孙翔不由自主离开沙发,蹲下来去拉他大衣的后摆。


「做什么?」叶修回头看他。

「给你看衣宽。」孙翔将下摆拉成一条直线,自言自语道,「看来合适。」


外套很厚实,却是收腰的造型。近距离蹲在下摆后面,能清晰地看到被布料裹住有型的腰身,收省正嵌在腰后部凹陷处,里面的衬衣没了存在感,曲线顺着紧窄的弧度蔓延到。下摆被掀起来攥在手里,孙翔于是能看得见衣摆里的风景。叶修的裤子略宽松,却掩盖不住浑圆的弧线以及修长笔直的腿型。


「喂。」

感觉对方都要把衣摆掀到大腿的位置,叶修不安地提醒。孙翔虽然没把身子钻进他的后摆,但灼热的目光像是要把他的裤子烧出洞来。孙翔喉结难耐地滚动一下,滚烫的热度立即顺着他的眼神爬上尾椎脊髓。叶修一颤,感觉对方的手覆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滑动。


「那个,你别……」

衣摆垂散下来,半个小臂隐没在深色布料之下,孙翔的力道却大胆地重了些。想到衣衫包裹的昨夜怎样与他在一起,他就无法控制地想把这样陌生而庄重叶修弄乱。


攥在衣兜里的手指不住颤抖,最后忍不住拿出来一只抵在墙上。滚烫的手掌揉捏着他的后半个身体,他深吸一口气,小声说道:「别闹了。」

再这样下去首先失控的会不会是自己,叶修并不清楚。心脏跳动得太慌乱,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会动摇到这种地步。

或者说,他不想认为孙翔会让他动摇到这种地步。

 


当天下午的动车,两地之间仅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到杭州的叶修却觉得恍如隔世。


他踏进兴欣训练室,苏沐橙和陈果见了他,都眼前一亮。

「哪里来的新衣服?」

「天儿冷买的。」

「不错不错,显得好精神。」陈果破天荒进行了表扬。


叶修笑了声,心道孙翔审美果然不错。没过几天,他又收到一个超大的包裹,上面写着:生日礼物。

「没完了这是。」

他想尽量避人耳目,但在兴欣完全是不可能的。幸亏苏沐橙一起下楼,撕掉标签说是自己定的。陈果不在,唐柔笑笑没有多问。两人晚上才一路辛苦地将东西抬回上林苑。


叶修关好房门,拆开包装的苏沐橙已经惊呆了。

「他这是要承包你一年的衣服?」

叶修也呆,冲过去一件件拿起来,每一件上面都坠着别致的标签。


浅蓝色衬衫上写着:『祝叶修1岁生日快乐!』

白色西裤上写着:『祝叶修:2岁生日快乐!』

3岁,4岁,5岁,6岁……由薄到厚,由夏季到冬季,整整27件衣服。


「生日礼物还有这种送法?」苏沐橙哭笑不得问。

叶修抱起最大的那件,是他在店里试过的礼服外套。沉重柔软的质感,口袋里斜斜插着一张白纸,他抽出来展开,上面只有一行字。


『不想错过你的每一年。以前是,今后也请多关照。』

「这话绝对不是他想出来的。」苏沐橙看了之后,笑着说。

叶修不由得想到比孙翔更小的孙家姑娘,这话的确颇有可能是她的杰作。

不过他不在意这些,苏沐橙其实也不在意。女孩子对衣服天生好感,她兴奋地拿起一件件比划着,要求叶修试穿。


「哇,好帅!真酷炫!」试了几件后苏沐橙摇着头说:「不行我要重新认识孙翔了,他这是什么神仙审美啊!」

「难道不是我长得好看?」叶修挑眉。

「我叶修全世界最好看。」苏沐橙笑着说,「你们真是的,弄得我也好想找个男朋友。」


「谁说他是我男朋友了?」

苏沐橙震惊地说:「还不是?还不是你笑成这样?」

叶修摸了摸脸颊,也惊觉自己笑容过于灿烂了,他一阵无奈,只好承认:「是是是,是我男朋友。」

「你在孙翔面前也这么傲娇?他不会伤心吗?」

「你哪边的?」叶修笑。


「当然是你这一边的。」苏沐橙苦口婆心,「看样子他很认真的,但毕竟比你小这么多。你不是个冲动的人,但我还是希望对他,你能仔细考虑一些。」

「你还是专心去找男朋友吧,找不到专心打比赛也行。」

「这个不用你担心。」


苏沐橙又观摩了一会儿,好心情地哼着歌出去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屋子里,看着一床的衣服发呆。

没有考虑过未来吗,是考虑过否定了却没法放得下,才有现在的局面。对待孙翔,以退为进太久了,谨慎也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感到无趣。就随心走走怎样呢?又有苏沐橙恳切地跑过来提醒他要理智要审视。


叶修索性倒在一堆柔软中间,慢慢闭上眼。

去他妈的理智吧,谈感情又不是打比赛,偶尔享受又何妨呢。


TBC.

感谢十七!感谢我梨!不过感觉还是没写成想象中的那样呜呜


评论(14)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