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9-06-17

【翔叶】翔哥不是恋爱脑(8)

原著 第十赛季 孤狼后续 今天双更!




正文


能够缠绵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夜一天。


天光刚刚放亮,孙翔就睁开了眼睛。身体极其困倦,但他狠狠拧了大腿一把,强迫自己起床。叶修还在昏睡,刘海凌乱地散落在额前,整个人随着呼吸安静地一起一伏。夜里光线太暗,孙翔只顾着亲吻他的嘴唇和脸颊,却没注意他眼框下覆盖着浓重的青黑色。


一脸的疲倦和憔悴。鉴于对方一贯表现出的自信和坚定,他本以为即使输得一塌糊涂,叶修还是能够应付的,毕竟像巨人嘉世他都能一举踏过,常规赛输几场又算得了什么。


窗帘缝隙漏出细弱的光,又被帘子的掩盖住,无声消匿。叶修半梦半醒,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是在黑夜还是白天。身边寂静,听不到呼吸声,伸手去摸果然是一片安静的冰凉。叶修立刻没了睡意,扶着腰匆忙套上衣服,推开门走出去。


客厅北向,落地窗投进了大把明媚的日光。叶修眯着眼,慢慢在屋子里走了一圈。餐厅,厨房,拉开窗帘的小卧室,昨天没来及打量的屋子。然后他随手开了电视,沐浴着晨光给自己打出一嘴的洁白的牙膏泡沫。


孙翔这时刚好开门进来,叶修听见声音举着牙刷回头看他,松垮的衬衣歪下一截,脖子连着半个光洁的肩膀都袒露出来。


「去哪儿啦?」

「买早餐。」

孙翔将手中的食物搁在餐桌上,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他,手指将碍事的领子拨开,满足地枕在叶修的肩窝里。


「你好香。」他深深吸气,叶修肌肤间混合沐浴露成年男子的气息。

「你也好香。」叶修学着他吸气,「油条的香味儿。」


孙翔粘着叶修直到洗漱完毕,然后并排坐在餐桌前。厨房里备有碗筷,但早餐毕竟简单些,两人就着外卖的盒子一一摆好吃了,又将空盒丢回袋子里。


尽管是简单粗暴的早餐,他们还是吃得十分享受。几年生涯中哪有这样相伴的时光,电视开着,穿着柔软的衣服窝在椅子里,聊着天气品评着食物,就像寻常家人一样。


而竞技注定了紧张刺激和忙碌,他们生而为此,于是平凡更显得难能可贵。


「我吃饱了。」

「我看是喝饱了。」叶修笑着戳孙翔的肚子,「两个人四碗粥,今天不打算喝别的了?」


孙翔耳尖泛红,小声委屈地说:「我怕你不喜欢。」


这下轮到叶修发怔了。

他不是第一次面对孙翔心意,只不过每次察觉之后,他总觉得自己快被汹涌而来的情感吞没。孙翔看上去漫不经心,实则为了维护他们的关系付出很多。每每想到这里,沉重的酸涩和愧疚会随着呼吸蔓延到整个胸膛。孙翔将青春和热血分享给他,而他的青春和热血,已经早早全部交给了荣耀。


叶修静默了一小会儿,忽然拿起勺子舀了满满地,塞进嘴里咽下去。

「我喜欢。」他说,「你买的都好喝。」


孙翔笑了,瞳孔周围亮着光芒,他控制不住,伸出双臂抱住叶修。

「遇见你真好。」

「…出局了也好?」


当然不好!

孙翔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挣扎了半天只能说:「出局…又不是因为你。」

「那因为谁?」

「因为…因为肖时钦总行了吧?他战术不如你,打不过你!」


叶修噗地笑了:「不逗你了。」

孙翔松下一口气。刚才莫名他就紧张了,叶修总在不经意间说出试探的话,或许是他想多了,但涉及到嘉世的旧账,他下意识就会小心翼翼。


「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孙翔尝试转移话题。

「没什么,听你安排。」

「你真是来看我的?」

叶修眯起眼。

「再怀疑哥可要生气了。」

「好好好,」孙翔兴奋,「那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叶修又穿上了来时的旧外套,孙翔早觉得这衣服碍眼,上去三两下扒掉了扔在沙发上。

「穿这个。」


灰色格子条纹的夹克,布料相对厚实很多,本是给之后秋冬交替的那段时间预备的。早晨出去时发现空气略冷,想起叶修穿来的薄连帽衫,他就动了让对方直接穿走的心思。


叶修接过去套上,衣袖舒展间洗涤过的清香气撞出来,昨夜缠绵许久,孙翔满身都是这个味道。叶修暗自咬舌头,将荡出去的绮思收回脑袋里,一抬头,发现孙翔正在专注地看他。


「合适吗?」叶修问。

「嗯,好看。」

叶修勾唇一笑,也不问孙翔怎么知道他的尺码的,只是走到穿衣镜前随意拨了拨刘海。

「走吧。」

 


自家店里三叔和孙永日都不在,又是表妹孙旭萌独自撑场子的一天。


「这是……」

「我朋友。」孙翔介绍道,「叶修。」

「叶修?是那个,叶秋!?」


虽然不玩荣耀,但家里一只全明星选手闪亮亮的,孙旭萌想不关注都难。她不看联赛和期刊,但叶秋的名字如雷贯耳,家里年轻一辈大都知道。


叶修穿着夹克刚走进来的时候,她就已经有些发怔。这衣服从店里送出去的时候,她根本想不到孙翔口中的「朋友」是叶修,而且叶修本人这么令人惊艳。


但现在不是问话的时机。

正巧他们刚赶制出一批秋冬季的样衣,孙旭萌干脆将他们带到壁橱前,用手拨开衣服滔滔不绝介绍了一通。


「想试哪些?」末了她喘着气,星星眼扫视着面前的两个天然衣架,「我推荐这面的呢子外套和薄风衣!」

孙翔走上前去翻了翻,拽出一件浅咖色腰间垂着系带的驳领风衣。


「就这个。」他将兴奋跑开去拿衣服的表妹后领口拽住,补充道:「他穿。」

「知道了哥。」孙旭萌一笑,「还想试哪个你们继续挑啊。」


叶修见状,忍不住看了孙翔一眼。

「怎么?」孙翔装傻。

「我身上的夹克,是这里的?」

「对。」

「之前的衬衫也是这的?」

「嗯。」

「今天还要给我买风衣?」

「你不喜欢吗?」

叶修无奈。


「不是这个道理啊,翔。」他破天荒不知道该怎么说明,「平白无故的,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孙翔苦恼地皱眉,过了一会儿他说:「那就当生日礼物。」

「我生日都过好久了。」

「补送的不行吗?」孙翔强调,「往后你也要给我过生日。」


所以一旦恋爱了,送礼物的机会就无穷无尽不可断绝。不光是生日,还有各种中西节日、庆祝日、纪念日,只要想送,就不愁找不到借口。


叶修20几年没恋爱,身边也没什么恋爱人士,这套神奇的礼仪他还没及时了解,就已经被孙翔的礼物砸得有些发懵。他开始认真思考要给对方生日准备什么礼物,这边孙旭萌抱着一大摞衣服风风火火回来了。


「这些……」

「都是你们的尺码,随便试。」她恋恋不舍看了两人一眼,说:「刚刚有急单来,我得去处理,就不陪你们了,哥你照顾好叶先生啊。」


「叶先生?」孙翔没听过有人对叶修这么正经的称呼,又歪头重复了一遍:「叶先生。」

叶修乐了,拿起衣服堆最上面一件往孙翔身上比了比。

「孙先生觉得这件怎么样?」

双排扣戗驳领,袖口翻折处收束,背后通体活褶,是一件标准瓦灰色的防寒长外套。

孙翔打量一番,说:「你穿这个更好看。」


TBC.


评论(6)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