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11-08

【翔叶】你俩一起学猫叫(下)

孤狼的无责任番外  前文戳 tag 孤狼有理





正文


深夜,卧室的门悄悄开了一道缝。

叶修欠身子朝客厅看了看,然后从黑暗中无声地走出来。

孙翔在沙发上酣睡着,高大的身躯蜷缩在被子里,微长的刘海垂在颊侧,整个人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小白猫并没有被他揽在怀里,借着窗外灯光可以看见紧挨着沙发的小小纸箱。沙发靠垫少了一个,雪白的身子在上面盘踞着,柔软塌陷在柔软里,上面还细心地覆了枕巾。

叶修蹲在纸箱旁看了许久,有些好笑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会不想要宠物呢。

其实对于猫狗,他曾经是喜欢的。家里养过狗叫小点,离家出走那天中午被他吵醒了,默默地跟在身后送他出了大门。临走时小点不舍地在腿上蹭着他,可怜巴巴的模样,眼睛像黑葡萄一样闪着泪光。就是一般的混种狗,京巴和不知什么土狗的后代,家里明明能养纯种的,可父亲就带回来这么一只。

那时候不懂家里大人说的话,本地狗,看家护院重感情,主要是好养活。苏沐秋也抱回这么一只狗的时候,他默默走过去,摸了摸小小毛绒绒的脑袋。一瞬间,温暖带着生命的跃动透过手掌传递回来,被治愈的感觉没法不令人动容。

“打算养它?”

“怎么样可爱吧?”苏沐秋呵呵地笑,“等沐橙回来让她起个名字。”

“好啊。”

所以并不是三个人的生活,打那时候开始,他们有了一只狗。

叶修回过神,蹲在沙发边上双腿已经有些发麻。他缓缓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蜷缩着的一人一猫。

“养宠物,完全就是幸福贷款。”

当下的欢笑,几年后用眼泪去偿还。

他轻轻说了一句,无声决绝地转过身。

而且,好养的土猫土狗什么的,最讨厌了。


隔天是休息日。

不用去队里的日子,孙翔一般会起得很晚。不仅自己不起床,连带着叶修也被按在床上,和着一起缠绵许久,才被不舍地从对方怀里放出来。

然而这天早上,身旁空空的,只有一个人独自醒来。

南方的冬天,被子也是一种潮湿阴冷气息,阳光斑驳从窗帘缝隙洒进来,还是冷到让人忍不住环起身子。

叶修睁开眼,对着冰凉的手指呵口气,忽然听到客厅里窸窸窣窣的声响。

床头闹钟显示时间七点半,叶修有些疑惑,披衣服下床打开房门。

“大清早干什么呢?”

孙翔穿戴整齐地站在门口,一手抱着箱子一手搭在门把上,显然正要出门。他愣了,似乎没料到叶修会出来同他说话,一时间有点惊讶又有点兴奋。

“怎么你…同意养猫了?”

叶修张了张嘴,面对着期冀闪亮的眼神,不知该说什么。

“咪——”

似乎被孙翔的声音吵醒了,小白猫从毛巾里抬起头,嫩粉色的小嘴张开叫了一声,玻璃质眼球无辜地盯着叶修,像是在等待判决结果。孙翔向前跨了一步,把小箱子举到叶修面前。

“你摸摸它。”他语气里带了恳求,“就摸摸它。”

叶修静静看了孙翔一会儿,伸出手熟练地将猫拿起来,让它窝在手臂上。修长的指尖抬起,带着恰好的力道顺过它后背的绒毛,圆润指腹轻抚着洁白的样子,令整个画面瞬间模糊又明亮起来。

“怎么样?”孙翔怔怔低声问。

叶修低着头,嘴角带笑抚摸着小白猫,那画面在孙翔脑海中定格了。画中叶修有着从没见过的眼神,投注在臂弯中,那样专注而温柔的样子,令他散发出别样感性的光芒。

“枕巾你带走。”发光的叶修抬起脸,对着孙翔柔和笑了。

“啊?”孙翔还在恍神。

“沙发垫子,留下。”

被放回纸箱的小猫还眷恋着叶修的体温,伸长脖子叫唤着,不解地望着远去的身影,又抬头望着孙翔。

“我靠!叶修!”

“你明明喜欢的为什么不能养?”

叶修跳上床缩回被子里,留给他沉默的后脑勺。

孙翔无奈,只得先把猫送回隔壁。他和叶修呆得久了,对方的性子好歹也多少了解一些。尤其是出现分歧以后,他越是急躁越是逼迫,就越难以达到目的。叶修是典型吃软不吃硬的,但就算是请求,也不能只会一味妥协。孙翔头痛地揉着太阳穴,站在门外想了许久,最后还是犹疑地掏出手机,查找,拨号。

轻快的女声隐隐从话筒里传出,孙翔罕见地有些紧张,断断续续问了几句,然后眉头跟着皱了起来。

半晌后他推开卧室门,一声不响地上了床。温热的胸膛从后面贴上来,叶修心底的颤栗慢慢停止了,他没有回头,就这么被揽着反而有些昏昏欲睡。

“叶修。”孙翔把脸埋在对方颈窝里,呢喃着说话。

“叶修。”孙翔又叫了一声,“你就,那么喜欢沙发垫子?”

“哈?”叶修笑出声,“没有。”

“你,就那么讨厌小猫?”孙翔趁势抱紧了他,在耳边低声问。

年轻的恋人,心脏有力地跳动着,连带着后背发着热。他就这么揽着叶修,把他困在怀里,无论怎么看都是一副占有和保护的架势,两具身躯贴合在一起,每每就会让叶修觉得沉稳,又安心。

不能否认他眷恋这样的感觉,但要说完全放下心防,恐怕连自己都没法提供这样的安全感。但孙翔,过了这么久,终归是成熟了许多。不仅是因为他近几年在联赛中愈加稳定的发挥,在平时的相处中他越发觉得,孙翔还是一样的热烈,就像用不完能量的太阳一样,热烈,温暖,又可靠。他完全挣脱不开,于是又一次辜负了家里人尤其是弟弟叶秋的期待,只留在上海继续负责世界邀请赛的事宜。

“总部不是在北京吗?!”当时遭到了叶秋的咆哮。

“领队在上海一样当。”

“混账哥哥有本事一辈子别回来啊!”

说实话叶修是愧疚的,但他完全招架不了孙翔委屈的眼神。对,就是那种难过失望带着浓浓爱意的眼神,总会让他升起一种奇妙的惊讶,以及满足感。

大概只有小点曾这样凝视过自己,在得知即将分别的时候带着哀伤,不舍的悲切的目光,差点让他改变主意,将它一起带走。

而对孙翔,用大型犬一样的眼神看过来时,他完全控制不了心动的感觉,而因此做出的决定通常是不理智的,但事后又不会后悔。

叶修其实心软得很。

所以此刻他不敢回头,对方就是算准了他这一点,嘴唇对着耳垂呼出酥麻的热气,略带委屈的质问抛出来,就等他开口。

对方屡试不爽,自己屡败屡退。

叶修心一横,把他腰间的手臂拿开,孙翔又锲而不舍的缠上来。

“叶修你别动。”孙翔威胁道,“昨天我可半点没碰你。”

“今天你就碰得了我?”

“别虚张声势啊,小心我来真的!”孙翔把他扳过来用力亲了一口,“你看我忍得这么辛苦。”

叶修被迫感受了一下他有多辛苦,他甚至都没有慌,反而直直望回去:“所以为什么要辛苦?”

“啊?”孙翔气笑了,用力拍了拍脑袋防止自己化身为狼,然后就着暧昧亲密的姿势,他开始说话了。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能养猫。”

叶修哼了一声,将脸转向一边。

“开始我以为,你是不喜欢。”孙翔俯下身凝视着他,“可你抱猫的那个样子,让我知道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你真该看看自己抱着它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所以我觉得,一定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叶修不说话,脸色却可疑地泛了红。

“你上一次养宠物是什么时候?”

“我没养过宠物。”

“你撒谎。”孙翔笑了,“听说它不在了以后,你难过了好久。”

叶修用力推着他,奈何力不如人,只能被死死压着。

“总问沐橙有什么意思?”

孙翔忽然就委屈了。

“这些事。”他慢慢说,“就算我问了,你也不会告诉我。你心里着急,难过,只要是我没看出来的,你都不会告诉我。”

“这样很累的你知道吗。”

叶修安静地听着,心里慢慢泛起了凉意。

他的性子他自己清楚的很,对事真诚耿直,但谈到感情却是有所保留的。自己待着的时间久了,有些事说出来也无济于事,所以就不如不说。在感情中这样的性子不讨喜,他也懒得改正一直随遇而安的,直到遇见了孙翔。

过多的犹疑,纠结,深深思考过到底要不要在一起,最终抵不住对方掏心掏肺,可他开始就是带着悲观的。

所以,最终他还是令对方感到心累了是吗。

果然,孙翔叹着气又重复道:“真的很累。”

叶修僵硬着,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孙翔又说:“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可是我总在想,和我在一起,你究竟有没有很开心?”

“你是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和你一起不管是荣耀还是生活,总有很多趣事。你带着我,照顾我。说真的,轮回这几年,没有你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过。可你呢,一直自己挺着,你伤心难过的时候,谁来管你?”

叶修睁大眼睛听着,忽然间脸上一凉。转头去看,原来孙翔眼睛里已经蓄了泪水,这时忍不住滚落下来。

“叶修,我能成为,你的救赎吗?”

手指轻轻地擦了孙翔的眼角,叶修笑了,但声音有点颤抖。

“你这……哪学来的三流台词?”

孙翔说完才觉得尴尬,不甘愿地垂头亲了亲对方,仍旧梗着脖子看着他。

“说了这么多,你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养猫。”

“你确定可以照顾它?”

“我知道你怕把它养死了。”孙翔说,“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一起,好好养它。”

叶修沉默很久,说:“它死的时候,会很难过。”

“那是以后的事。”孙翔坦然道:“虽然很难过,但想起和它一起的日子,难道不会很开心吗?”

的确,没有狗和狗死了是两种不同的状态,但他就是太贪心了,奢望什么都能更长久地陪伴着他,以至于一旦离开地猝不及防,就会变成沉重的内疚,以及伤痛。


于是再隔天,叶修闲来无事登上十区小号,又被推举成为副本指挥的时候,他的话筒里忽然传来极其可爱的小奶猫叫。

“哇叶神养猫了是吗!?”

“呜呜养猫的男人最迷人了!叶神求嫁!”

“求嫁+1”

“求嫁+2”

“求嫁+3!”

孙翔正好站在电脑旁边,手托着小猫的奶瓶,脸色发黑地看着聊天框,但又不好发作。两人关系还处在保密状态,对外宣布都是单身,因此各自异性缘爆棚都是常见的问题了。

叶修眼角瞥了孙翔,又转回电脑,淡定自若开口道:“不是猫。”

“不可能我们都听见了!”

“对啊叶神!这么明显不是猫是什么”

一片抗议声中,叶修继续说:“是我家那个。学猫叫是他的爱好,来来再叫一声。”

孙翔推开话筒对着叶修做出“滚”的口型,满脸通红地跳到一边去了。

叶修不顾满屏爆炸式地信息,直接退了游戏,两手一伸把孙翔和猫一并搂在怀里。

“学一声来听听?”

“你学我就学!”

“喵。”叶修毫不犹豫,“我学完了,该你了。”

孙翔脸红脖子粗。怀里的小猫已经喝完奶,转头好奇地打量着两边对峙的大人们,过了好久,才有一声“喵~”轻轻地由怀中发出来。


——但它发誓那不是它的声音。



END.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