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10-28

【翔叶】你俩一起学猫叫(上)

两人同居之后的无责任番外 前文欢迎戳 tag孤狼有理

 


正文


家里多了一只猫。

对于养宠物这事,叶修一直是持反对态度的。孙翔前后提了几次,都被他不动声色地绕过去,几次下来都是不了了之。

叶修不懂孙翔对小动物的狂热,每次路过宠物店都走不动道,蹲在笼子前和里面的猫猫狗狗对视着,大眼瞪小眼,然后嘴里呜呜汪汪喵喵的,那样子傻极了。叶修站在旁边,总想用手顺他的黄毛。于是有一次,他终于忍不住付诸实践了。

“干嘛?”孙翔莫名其妙被摸了头,一脸迷茫地看他。

叶修顺势又摸几下。

“靠你当我是小狗啊!”孙翔终于明白过来,头一歪躲开了。

“你想养狗?”

“……你不想?”

“我养你就够不容易了。”叶修说完,转身往外走。

“是我养你才对吧,喂你等等啊叶修!”孙翔追出去,成功地被转移了话题。

孙翔也不太懂叶修为什么对宠物退避三舍,明明既不过敏也没有很讨厌,但每次提起来对方拐弯抹角的态度已经充分表明了立场。

于是这天回到家,孙翔显得格外心虚。

叶修在屋里指挥着一个10人本,听见门响远远地招呼了一声。孙翔答应着,偷偷去看屋子里的情况。

叶修带着耳机,边语音着边操作键盘,背影看起来相当忙碌。孙翔默默把头缩回去,然后蹑手蹑脚走进厨房,洗手,打开柜子拿出了盘子碗筷,还有一个小又深的纸箱。

叶修在屋里毫无知觉地打着游戏,本来下午是没有安排的,他闲来无事地登录了十区小号,恰巧看见公会里下本大喊9=1。

“缺远程不?”

虽说是小本也是最高等级的,几人一看叶神小号id顿时四脚朝天让出了队长的位置,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赶鸭子上架地成了指挥。

队伍里有两个新手,刚满级的,叶修不得不分出一些精力去指点他们,认真尽责的样子让大家感动得涕泗横流,几个女玩家更是激动到转向,刚开始的时候状况频发。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就这小破本,刚打一半他就感到了心累。

于是他完全没有余裕关注孙翔在鼓捣什么。

等到俩小时过去,叶修终于伸着懒腰从屋子里走出来,孙翔已经坐在餐桌前两眼发亮地看着他,跃跃欲试的表情藏都藏不住。

“今儿什么日子啊?”叶修稀奇地看着桌上丰盛的菜品,又瞅了瞅垃圾桶里的外卖盒子。

“五周年。”

“什么五周年?”

“我们认识五周年啊!”孙翔佯怒。

“……以前没庆祝过啊?”叶修也被搞糊涂了,略带歉疚地眨眨眼,还是这样回问了一句。

“我没指望你记得。”孙翔撇嘴,十分风度地拉开椅子,做出请的手势。叶修从善如流地就坐,然后看着对方变戏法一样地,掏出一个小盒子。

“还有礼物?”

“当然。”孙翔翻白眼,“打开看看。”

“这是…一叶之秋?”叶修仔细端详着战法手办的新造型,铠甲样式的确是一叶之秋现在的样子没错,可是为啥两手空空?

“却邪呢?”

“他武器是这个。”孙翔不自在地轻咳一声,从盒子底部取出铅笔那么长的小零件给他。

“哦千机伞吗?”叶修惊讶了,等他好笑地把伞柄装在小人儿掌心,才发现手掌的空间对于伞柄来说刚刚好。

“定制的吧。”他去看孙翔,后者略带窘迫地应了声,从身后拥住了叶修。

“你看,还能这样。”抱着叶修伸出双手摆弄着桌上的一叶之秋,耳边灼热的气息令对方不习惯地侧了脸,孙翔却仿佛没有觉察似的,依旧全神贯注手上的动作。

银制的伞面被撑开了,钢骨沉稳地泛着光。这样实在的重量,举在手里还是相当牢固,没发生一丝摇晃。孙翔又沉吟半晌,忽然在叶修脸上飞快地嘬了一下,急迫的力道之大,以至于嘴唇刚移开就出现了红印子。

叶修吓了一跳,捂着脸诧异地看他,孙翔又把他的脸转回去。

“看这。”

伞骨上的机关被咔哒一碰,伞下隐藏的流苏立刻垂落下来,一串五颗,一共三十串,闪亮地互相碰撞着,发出小小的清脆的声响。

叶修怔了一秒,然后眼睛弯了。这机关是模仿了千机伞的盾击状态,一叶之秋学着君莫笑的样子,用千机伞给他放了烟花。

“喜欢么。”孙翔用脸蹭了蹭他的脖子。

“很棒啊,谢谢你。”岂止是很棒,简直是太有心了,对方的礼物一看就是精心准备的,而且不知已经筹备了多久。

“抱歉,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叶修伸手顺着颈窝里青年的头发,质感极好柔顺的发丝,完全不是染过那种干枯的黄色,“下次我会记得,给你补上。”

“没事。”孙翔就等着这句话,马上回答道:“我可以不计较,但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叶修忽然有了不详的预感,但他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道:“都会讲条件了?好吧说来听听。”

“你等等。”

孙翔转身进了阳台,不一会儿衣服前鼓囊囊地出来了。

“你…”

孙翔拉开前襟,小小的脑袋茫然出现在开口之中,雪白的前爪紧紧勾着毛衫的边缘,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幼嫩的小嘴微微张开了。

“咪——”

孙翔爱怜地看看怀中的小白猫,然后又期待地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叶修。

“哪里来的小猫?”

“隔壁大爷家的猫下的,刚出生一周多,他已经有两只猫了,所以把这只送我。”孙翔轻柔地把它托在掌心展示给叶修,“是不是很可爱?”

叶修皱起了眉。

孙翔有些着急,又断断续续解释道:“大爷的猫是家猫,很干净的也打过疫苗,这种猫虽然不名贵但是好养,我已经都问过了没什么问题的,要不先养几天试试?”

叶修眉皱得更厉害了,他看着小猫沉默良久,开口说道:“别的都行,养猫这事……没得商量。”

“那养狗呢?”

“废话,都是一个道理,总之宠物不行。”

“为什么?”孙翔有些生气,手中的小猫柔若无骨,又稚嫩又可爱的样子,到底哪里惹叶修的厌烦了?

他筹划了好几天,纪念日什么都是借口,礼物也是先用生日礼物充当的。从大爷那里接了猫回来,他先偷偷把小猫安置好,然后点了一桌丰盛的外卖,小笼包叉烧包肠粉云吞面堆了一桌子,他想没准叶修一个开心,顺水推舟把养猫的事情应允下来,他就可以把小白留在家里了。

没想到事情会变得这么艰难。

“这么可爱你都不动心的吗,”孙翔不解地问,“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害怕,行了吧?”叶修站起身,“今晚你就搂着猫睡,明儿给人家送回去。”

“睡就睡!”孙翔也赌着一口气,抱着猫坐在椅子上,“我和它一起睡沙发!”

叶修没吭声,转身进了卧室,然后又出来了。

“你的被子。”兜头一扔,叶修进卧室关上了门,把一人一猫晾在了客厅。

“你!”

孙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望着房门好一会儿。怀中的小猫不安分地动着身子,“咪”地轻叫出声,毛茸茸的脑袋亲热地蹭着他,孙翔哀伤地将手掌盖在它头上,目光慢慢变得坚决。

这猫,我养定了。



TBC.

莫名其妙的脑洞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