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9-24

【翔叶】孤狼有理(29)

原著,私设,重置版 前文欢迎戳tag孤狼有理




正文


2月1日,正月初十,春节后第一场职业联赛在这一天打响。也是在这一天,荣耀玩家们见证了第一件75级银装的诞生。

 轮回周泽楷的角色一枪穿云 ,左手左轮枪碎霜,率先提升至最高等级。等到2月8日又一轮联赛开始之时,又四件神级装备被提升至满级。

 一枪穿云右手左轮荒火,微草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蓝雨夜雨声烦的冰雨,以及霸图大漠孤烟的烈焰红拳。

 继这四人之后,职业圈中的银装开始爆发式提升,联盟中一个又一个赫赫有名的角色在武器方面完成了进阶。

 而关注装备的玩家中,也有人惦记着已经出局的嘉世队里那三个全明星角色。

 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生灵灭的步枪闪影,以及沐雨橙风的手炮吞日,这些神级武器,有没有完成提升?

 嘉世上下,从技术部门到网游公会,都对稀有材料的极度缺乏的局面咬牙切齿。

 君莫笑。

 叶修的战略已经很明确了,给嘉世野图BOSS的抢夺制造麻烦,使其丧失在装备上的优势。这也就是赶上大更新,换做平时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绝佳机会?兴欣把握住了,趁此大做文章,那么这些行为究竟会给嘉世带去多大的影响?

 实在是够大了。由于材料匮乏,核心队员的武器迟迟得不到提升,落后的危机感一直笼罩在战队头顶。但他们的对手实在太弱,这种落后感在赛场上又没法得到体现。

 孙翔在这样的氛围之下,除去平时团队打配合,就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埋头苦练。自从年除夕那次见面之后,他再也没有联系过叶修,也没有给陈果打过电话。

 对叶修死心?他根本做不到。他还没有得到过,现在说放弃会显得自己无能又任性。

 但叶修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定赢他,赢得他正大光明心服口服,举着奖杯砸在他怀里,让他真正地正视自己的实力,让他知道自己完全有资格和他比肩!只有这样,叶修才会真正平等地重新看待他。

 痛苦是有的,但更多的转化成为斗志,他感到自己从未如此专注过一件事情,伏龙翔天的快捷键被磨得光亮,面对着首尾回环的青龙图腾,孙翔的嘴角终于露出了微笑。 


 4月23日周二的晚上,挑战赛线下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根据分组,兴欣和嘉世被分在了两个半区。不知是天公作美还是造化弄人,总之这分组导致的结果就是,兴欣和嘉世的对决,至少要等到半决赛以后。

 孙翔恨不得早一点遇见叶修,但在决赛遇见的话,其实更能激起期待和紧张感。

 兴欣确定小组出线的当天晚上,孙翔碰见了外出归来的陈果和苏沐橙。

 两个姑娘一人手举着一个冰激凌,似乎是街上逛了一圈才回来的,苏沐橙全副武装着站在嘉世的大客车门前,正在和陈果道别。她看见了从酒店走出的孙翔,显得有些诧异,凑近陈果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两人齐齐朝这边看过来。

 孙翔略带尴尬地加快脚步,终于走过去和她们汇合了。嘉世的选手大部分都已经上了车,因此并没有注意到三个人正站在一起。

 苏沐橙站在客车和酒店中间的死角,一时半会儿不会有路人看到的地方,因此孙翔走过去之后,很自然地对着陈果笑了笑。

 "你来这干嘛?"陈果明知故问。

 "我……"孙翔犹豫了一秒说,"祝贺你们出线。"

 苏沐橙笑了一声,却并不是冷笑。

 "行了,和我们你还装什么。"陈果叹气,"见到他了?"

 孙翔摇头,耳根有点发红。

 "他,有没有提起我?"

 "有啊。"

 孙翔眼睛亮了:"怎么说的?"

 "他说小唐应该参考你这个时常爆发与团队脱节的反面教材,并且引以为戒。"

 "我现在配合得很好了。"孙翔不服气。

 "是吗?"苏沐橙在一边说话了。

 "你又不打团队赛。"

 "那也知道你的斤两。"苏沐橙切了声,朝陈果挥挥手,"走了果果。"

 "你呢,不赶紧上车吗?"

 "不要告诉叶修我来过。"

 陈果耸肩,给了他一个无奈的表情。

 小组赛结束后,有十天的休息时间,要到5月16日才开始淘汰赛。8个小组,每周一场,最终决出挑战赛冠军。

 十天看起来漫长,但每天塞满各种分析磨合训练内容之后,就飞快地过去了。淘汰赛开赛,对手自然一个比一个强大。8强的对手并没什么亮点,但紧接着就要面对拥有"复活之王"称号的诛仙战队,在那之后,就是他们赢得比赛最大的挑战。但兴欣的各位心态出奇地良好,在叶修的带领下,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样一直走到决赛前夕的兴欣,让那些希望他们首轮出局的玩家大失所望。

 陈果简直像做梦一样的,从八分之一,到半决赛,他们一步一步走到了嘉世这个终极对手面前。她是整个战队里最提心吊胆的那一位,虽然她不需要参加任何比赛,但旁观者的身份来得并不轻松。她不管挑战赛还决定了谁的命运,只是叶修,这场失败对他来说并不是重头再来,如果止步于此的话,他大概真的只能黯然离去。

 于是仿佛应验了她的祈祷,陈果终于把梦做到了最后,嘉世大势已去,而兴欣,最终赢得了比赛。

 挑战赛胜利,兴欣沉浸在极其彻底的喜悦当中,他们完全忘了其他任何事情,什么赛后感言,什么记者招待会,那都是什么东西?他们径直离开了赛场,然后被月中眠田七率领的十区兴欣公会的成员簇拥着,一大群人洪水一般地,直接找地方欢庆胜利。

 兴欣玩家排着队给叶修大神敬酒,没想到第一杯下去,叶修就华丽地晕倒了。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你小子在酒里放了什么?"大家恶狠狠地揪着有幸和大神喝了一杯也是唯一一杯酒的质问道。

 "我没有啊,我真的没有啊!"面对人事不省的大神,这玩家简直欲哭无泪。

 "那个……他的确不怎么能喝酒。"陈果过来解围了,指挥着包子把叶修东倒西歪地架到包间的角落里,然后也钻过去,猫着腰拨通了电话。


 孙翔此刻是完全的沮丧。

 比赛输掉了,和叶修的承诺也无法兑现。停留在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却是他人生中最灰暗的一个晚上。

 苏沐橙在完成个人的部分之后,直接坐到了兴欣那里,叶修的旁边。孙翔此时特别希望自己也像苏沐橙一样,直接跟着叶修走算了。

 可是他不行,他还有身为嘉世队长的尊严,傲气。即使输了,也不得不昂首挺胸地走出比赛场,可一到只剩自己的时候,他就完全垮了。

 孙翔忽然觉得这景象和前女友分手的时候何其相似,只是这次,作为分手对象的叶修连面都没露,一切就都已经结束了。

 孙翔凝视着手机屏幕上自己的眼睛,漆黑的屏幕,反射的光芒也就是微弱的一线,深邃不见底的,映照在瞳孔中,茫然不知前路。

 忽地手机亮了,音乐带着嗡嗡地震动。孙翔屋子没有开灯,霎时就被亮光晃了眼。他用手遮着眼睛堪堪露出一点缝隙,看到来电显示之后惊愕地张大了嘴。

 兴欣老板,陈果。

 "喂。"接起电话,才发现嗓子已经哑掉了。

 陈果那端窒了一下,犹豫地问道:"你……还好吗?"

 "没事的,你说吧。"孙翔清了清喉咙,终于恢复了声音。

 "还没回杭州吧?"对方这样问。

 "还在酒店。"

 陈果松了一口气。

 "来接叶修吧,他喝醉了。"


孙翔把叶修放到出租车座上之后,陷入纠结了。

 叶修岂止是喝醉,简直就是不省人事。他在大厅等着,这大神直接是被人背出来的,由陈果指挥着东倒西歪地走到他面前。

 "快快快。"

 "干嘛?"

 "快接过去啊。"

 孙翔只好弯下腰把叶修小心翼翼地接到背上。叶修完全没有意识,脑袋软软垂下来,滚烫的脸颊第一时间就贴到他的脖子上。孙翔双手把着他的膝弯,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把老大交给他靠谱么?"背叶修出来的高个小帅哥不放心,怀疑地看着帽子口罩严严实实的孙翔。

 陈果无奈道:"靠谱,你们老大亲口交代的。回去了包子。"

 两人又看了孙翔一眼,相继转身走回热闹的小包厢里,剩孙翔一个人背着叶修呆站在原地。

 "所以……我该带他去哪?"


 最后还是没有回到嘉世驻扎的酒店。

 孙翔不敢就这么把叶修弄回去,而且叶修这家伙裤兜里除了账号卡和身份证居然空空如也,烟盒和打火机都不知道扔到哪里去,更别说什么房卡了。

 路过灯火辉煌的商务酒店,孙翔向司机喊了停车。高大的建筑和鳞次栉比的窗口,看起来不像是满房的样子,星级也符合他的要求。他从车里艰难地把叶修弄出来,却怎么也没法再把他放到背上。出租车刚刚开走,孙翔后悔自己没请司机帮个忙。他只好咬咬牙一个使劲,把叶修抱了起来。

 尽管已经很晚了,但一个男的公主抱着另外一个同性的场面还是赚足了回头率。孙翔把眼睛又往口罩里藏了藏,叶修微张着嘴呼呼大睡,脸朝着天花板,丢人的话也是丢叶修的人。他这样想着,稍稍淡定了些,抱着叶修终于走到了前台。

 没等前台开口,他戴着口罩率先问了一句。

 "你们玩荣耀吗。"

 前台两个小姑娘茫然地摇头。

 孙翔松了口气,把叶修放下来倚着自己,一只手摘下了遮挡物。

 "登记。"

 "他——"

 "我朋友,喝醉了。"孙翔淡定自若。

 "请出示身份证,然后看这边拍照。"


 把叶修搁在房间的床上,孙翔也跟着疲惫地坐下来,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

 叶修虽然很瘦,但身高毕竟摆在那里,平日站在他面前也只是稍稍低了那么一些,和娇小可爱之类的词完全搭不上边。可此刻他弯着肩膀窝在被子里,睫毛乖巧地覆盖着眼周,整个身子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样子,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惹人怜爱?

 孙翔擦汗的动作停下来,忍不住凑近了一些。

 仔细想想,从2月初到现在,又是几个月没有见面,看着眼前酣睡的叶修,孙翔忽然有些佩服自己的忍耐力。

 可现在这个情形,他又能怎么样?用手摸了摸叶修的脸,孙翔直起身。

 大衣,长裤,鞋子。细心地把对方收拾妥当后,他坐在对面的床头,看了看昏暗暧昧的灯光,忍不住一声哀叹。

 所以说今晚究竟是个什么情况,睡醒以后他又要说些什么?还有,叶修为什么会让陈果联系他,过年的那些不愉快又该怎么解释?

 孙翔越想越头痛,索性重重后仰在床上,下落的弧度带起了一阵风。

 "咳咳。"

 叶修忽然发出了声音,孙翔吓得赶紧从床上弹起来。

 "有没有水。"

 "你,你等等!"孙翔手忙脚乱地拧开矿泉水,然后把叶修扶起来靠在床头。

 叶修接过水瓶,疲倦地轻声道了谢。

 孙翔看他这个样子,也很是心疼。本来有许多想要问的说的,此时也不忍心开口了。

 "喝完就继续睡吧。"他低声道。

 叶修抬起眼看了看他。

 "我还有事要说呢。"尽管十分疲倦,但他还是努力保持着清醒。

 孙翔沉默地看着叶修,他有预感叶修即使困到这份上也要说完的话,一定是有关过年时的那个约定。

 果然叶修说道:"过年的时候你说过什么,没有忘记吧。"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孙翔眼睛垂下去,"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

 "——我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叶修忽然打断了他。

 "什,什么?"

 "我说,我并不是一个温柔,睿智,对你很好的人。这么久你大概也知道了。兴欣赢了挑战赛,但这仅仅是个开始。会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筹措安排,闲暇时间几乎是没有的,更别说开始一段感情。"叶修说完这些,甚至有些微微喘气,"所以说,这样的话——"

 "——所以说即使这样,我特么还是喜欢你啊!"孙翔终于受够了他的分手宣言,对着他崩溃地喊出来,"我就是喜欢你,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叶修怔住了,抖着嘴唇看着他。

 孙翔这一晚上已经足够难过,面对疲惫而依旧冷静得不行的叶修,他忽然明白了,原来真的没有最难过,只有更难过啊。

 "我都已经这样了!输掉比赛,也没法和你在一起,你还要我怎样才开心?你还要我怎样?"

 眼泪又不争气地涌上来,孙翔喊了句该死,蹲在地上抱住自己的膝盖。

 叶修咬着嘴唇看着他,过了很久,才说道:"这可是你说的。"

 他说完,从床上坐起身,挣扎着要下床。

 "你别想走!"孙翔慌了,死死抓着他的胳膊。

 叶修扑通跪在了他身边。

 孙翔吓了一跳,然后又变得坚决:"下跪……我也不会放你走!"

 叶修无奈地笑了,抬起手扶住了他的胳膊:"谁下跪了,哥这是没蹲好。"

 "管你怎么说,反正不准走。"孙翔干脆抱住他的腰,将他整个圈在怀里。

 "这也是我想说的。"叶修低声说。

 "你——再说一次?"孙翔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说,你也不准走了。"叶修笑了笑,"咱能先起来吗。"

 孙翔重新帮他坐回床上,并不明白自己怎么忽然就峰回路转了。

 "你明天不会不承认了吧?"喝酒断片也是有的。

 叶修歪了歪头,缓慢地说:"你可以录音。"然后他又动作缓慢地从孙翔裤兜里把手机翻出来,"给。"

 孙翔还真想听听他要说什么。

 叶修清清嗓子,对着话筒说道:"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是谁?"

 "游戏里,那个叫孤狼的狂剑士。"

 孙翔炸了:"那他妈是我!!"

 "我知道啊。"

 "哎卧槽!"孙翔震惊了:"你,你什么时候——"

 "刚开始没想那么多。但认识这么久了你拿我当傻子吗?"叶修嗔怪地看他,"只听我说'兴欣'两个字就能准确打字申请公会,对我比对我的散人兴趣大得多的人,还能有谁?"

 "你早就知道了?"孙翔瞪大眼睛,"所以,你一直是故意的!?你,你还给我放烟花,你特么简直——"

 "简直坏透了?"叶修又笑起来了,而且是停不下来的那种。

 "我,我,难为我还纠结那么久!"孙翔气急败坏地直接把叶修扑倒在床上,"我要和你算!总!账!"




TBC.

评论(81)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