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知

HE爱好者 翔叶 all叶 床戏笑场专业户

2018-09-22

【翔叶】孤狼有理(26)

原著 私设 前文戳 tag孤狼有理



正文

11月18日官方发布重磅消息,周年庆更新之后最高等级将提升至75级,荣耀联赛第十四轮停赛一周。也就是说从12月3日周年庆到14日,是职业选手们练级冲刺的时间。等过了这11天赛场上再见面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是崭新的等级了。

那么装备的提升呢?不可能在11天内全套全队的银装都到75级的,如果70级银装属性略差,说不定还需要橙装来凑合。

本来不利的情况放在兴欣这里,却是一个缩小装备差距的好机会。叶修带领着他的职业小队开荒,刷纪录,做攻略,转眼间各个公会用来买攻略的橙装就堆满了仓库。

同为挑战赛的参赛者,叶修疯狂收集橙装的举动搞得嘉世不淡定了。连带孙翔一起的职业队重新回到网游里,刷爆了几个副本,但马上又被兴欣碾压。不见面的较量,反倒更能影响人的情绪,叶修那边刚出了成绩,嘉世这边马上陷入慌乱-发挥失常-更慌乱-更失常的恶性循环。

孙翔实在看不下去,没好气地在队里吼了几句,却恰好起了反作用。但他也没什么好办法,眼看这群人死气沉沉地陷入与上赛季相似的僵局里,孙翔是担忧并带着一些快意的。作为嘉世队长他讨厌束手无策的感觉,但作为叶修的这边的人,他隐隐希望这些冷漠的队员更垂头丧气一点。

肖时钦终于跳出来说话了,孙翔还是对他带着几分善意的,这位和叶修一样也是重视输赢大过其他的人,只不过他并没有叶修那么尖锐而不可调和。

“我们只需要来过。”肖时钦平稳地说着,“有了我们的存在,兴欣不能再反覆突破自己的时间获得系统奖励,丧失掉材料和装备,这就够了。至于副本纪录?比赛的输赢并不凭借副本纪录得到彰显,所以我们不如安心训练,在赛场上发挥真正的实力。”

听完这段话队员们一脸释然,纷纷重新专注于训练去了。孙翔很想对肖时钦鼓鼓掌,安抚队员的事情太难了,换做他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

再之后的圣诞活动,新年甚至全明星在内的几个大日子,孙翔都没有离队。肖时钦的指挥他很早就见识过,谨慎而保守的风格,但又不会死气沉沉。训练营新上来一个叫邱非的小孩,听说是叶修之前十分中意的继承人选,其实在嘉世呆的时间比他久。又是一个叶修亲手带出来的,他不得不去关注,甚至不由自主地想象叶修亲自指导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然后他发现,只和叶修做普通朋友的念头断掉了。

晚上回到房间,在黑暗中凝视镜中的自己,挺拔,健硕,瞳孔幽幽泛着光。这样的眸光对上叶修,一定会让他灼烧起来吧?还有覆着键盘的手指呢,他要问这个或者那个技能如何使用的话,叶修会不会俯下身子,将手指和他交叠在一起?那样洁白莹润的指尖,指甲是短短的圆弧状,骚刮手背时会是让人心痒的感觉吗?孙翔微微抬起下巴,仿佛感受着叶修颤抖微凉的呼吸,带着不甘愿的轻柔的力道,小心翼翼地拂过颈窝……

——不能再想了。

孙翔难耐地吐出一口气,略带颓然地倒在床上。

1月18日总部抽签的时候,孙翔见到了一同晋级的兴欣老板陈果。没有看见叶修,他忐忑很久的心终于沉寂下来。分组完毕后,他犹豫着要不要去和陈果打个招呼。

"叶秋呢?怎么没来?"

没想到联盟主席冯宪君颇为关心叶秋的情况,下了台也是直奔兴欣,作为战队的老板,陈果没来得及客套两句,就被这直接的问话给问懵了。

孙翔皱皱眉,紧走几步来到老头身后,用一贯颇为骄傲地语气质问道:"抽签这么重要的事,身为队长居然不来,你们兴欣是瞧不起挑战赛吗?"

下一秒他看到陈果笑了,很是平和地对他和他前面的主席说道:"兴欣队长没来,可老板来了啊。"

这应该就成了吧?看见陈果眼里止不住的笑意,甚至开口邀请他来兴欣效力了之后,孙翔插着裤兜拽拽地回了一句,走开了。

尬聊么,谁不会啊。

陈果乐呵呵地回到兴欣,把这事情和大家一说,连带叶修在内的众人都笑了。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叶修笑着摇头。

"什么意思?"包子不明白,转头去问魏琛。

"笨啊,"魏琛敲了他脑袋一下,"孙翔那货明明也瞧不起挑战赛,居然敢拿叶修不在这点说事,嘉世老板去了吗?"

"他难道觉得队长比老板大?"

"估计是吧智商堪忧哈哈哈。"

陈果在这笑声中偷偷看了一眼叶修。这货神情和平时一样,听到孙翔的名字后,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实际上抽签的这一天已经是腊月二十七,再过几天就是春节。兴欣的成员们焦急抽签的结果,直到这天还是一个都没走。现在分组结果出来了,没有嘉世万事大吉,众人纷纷开始收拾东西。

莫凡是第一个走的,短短的三天里大家陆续离去,最后又只剩陈果和叶修这个光杆司令。

“今年你又不回家?”陈果问。

“怎么你偷看我弟弟qq签名了吗?”

除夕的早上苏沐橙就从嘉世跑了过来,俱乐部人去楼空,大家都回去过年了,她一个人游荡也是无聊透顶。

三个人玩了一上午游戏,午饭简单叫了几个外卖,正在吃着的时候,陈果的手机响了。

“谁呀?”苏沐橙头探过来,一脸好奇。

“是朋友啦。”陈果笑笑,也不避讳,当下就接起了电话。

苏沐橙看见来电人名,不禁笑了起来,因为陈果说的没错,屏幕上显示的昵称就只有两个字,朋友。

电话那边讲得很低,陈果嗯嗯了几声,很快对面主动挂掉了。叶修见状也好奇起来了,但他一贯是不怎么八卦的,此时也只是看了她一眼。

陈果将手机放在桌上,有那么一阵皱着眉头思索着什么,苏沐橙“怎么啦怎么啦”问了两声,忽然她下定决心似的一拍桌子。

“就这么决定了。”她看着两人说。

叶修和苏沐橙一头雾水。

“到底什么情况?”

“吃完饭再说。”

由于被吊着胃口,一顿饭显得格外漫长。趁着叶修在外面收拾桌子,陈果和苏沐橙简短快速地交流了意见。

半晌后两个姑娘从厨房出来,苏沐橙的脸色并不是很好。陈果拍拍她,然后冲着叶修说道:“你和我来一趟。”


叶修仅仅是有些好奇老板娘的小秘密,但陈果刚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的指尖就泛起了一阵冰凉。

“刚才打电话的是孙翔。”

“嗯。”

“你都不好奇他说了什么吗?”

“你不用告诉我。”

叶修态度忽然尖锐起来,但陈果并没受到影响,双手抱在胸前她继续说道:“其实他不止打了这一通电话,战胜无极的时候,全明星的时候,圣诞的时候都有。”陈果耸肩,“其他时候也有,太多我已经记不清次数了。”

“每次他打过来,总会问我一个问题,就是你过得好不好。我就告诉他你很好,没有很累,没有过度抽烟,没有熬夜,训练也进行得很顺利。”

叶修看着陈果右边的空地,眼睛没有眨动一下,眼里的光芒却有点涣散。

“我不知道你俩出了什么问题,”陈果继续说道,“但两个大男人互相藏着掖着真的好吗?谈恋爱都没有你们这么憋屈的。”

“谈……恋爱?”叶修浑浑噩噩地转过目光,就那么问了一句。

“是啊你们这样真的堪比深情虐恋了,拜托不要这么狗血。”陈果一本正经说。

“喂喂给点反应行吗?”

叶修被扳住肩头晃了两下,回过神脸上居然有些狼狈。他摆了摆手,咬着嘴唇越过陈果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才神色自若地打开房门。

苏沐橙本想去看看情况,刚一探头就被里面的烟味呛得缩了回来。接着灯光一看,烟灰缸塞得满满的,都是带着余温的烟头。

“抽了这么多?”她语气里都是心疼。

叶修笑笑,伸手拍了拍苏沐橙的头,然后转身下楼。

“都是烟味!”苏沐橙气愤地朝他的背影喊道,她摸着自己的头顶,眼圈不可抑制地红了。




TBC.
我就想知道自己在写点啥
欢迎评论各种小手手呜呜~(>_<)~

评论(1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知 | Powered by LOFTER